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联播

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23-04-23 17:2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根据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和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4月23日,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党委书记杨卓玛主持开班式,党委班子成员高君智、杨士钰、牟吉信、敏贤麟、李锦煜、张正义、丁一清及全校处级干部共130余人参加开班式。

  开班式上,党委副书记、校长高君智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部分篇目,党委副书记杨士钰宣读了《主题教育读书班方案》并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部分篇目。

  杨卓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实践充分证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行动指南。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首要任务。

  杨卓玛强调,要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充分利用读书班学习机会,静下心来,系统研读、相互交流,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通过深入学习、交流和研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持续筑牢政治忠诚、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修养,以学铸魂,夯实信念“压舱石”;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以学增智,提升能力“基本功”;要兴实干之风、为民之风、严纪律作风,以学正风,树牢实干“风向标”;要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将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以学促干,奏响实干“主旋律”。

  杨卓玛要求,要通过读书班学习力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思想上、理论上、能力上取得新的进步;要把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贯穿始终,注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研究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要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统筹安排好当前工作、主题教育和“三抓三促”行动,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各项工作方向不偏、力度不减,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本次读书班为期5天,采取集中学习、专题辅导、研讨交流、个人自学、教育实践和观看主题片等多种方式进行,认真学习党中央、省委主题教育有关会议精神,深入研读《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论党的自我革命》《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等重要论著,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进一步汇聚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正能量,提升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提振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精气神,立足岗位做贡献,为建设现代民族师范大学、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而团结奋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