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为你“有薪” 司法用心

23-04-21 17:20 来源:甘肃政法网 编辑:杨梦园

  4月17日,人民日报客户端刊文发布了甘肃省司法厅新闻稿件——《甘肃:为你“有薪” 司法用心》,现予以转载。

  自甘肃全省主动创稳行动开展以来,甘肃省司法行政系统结合“三抓三促”行动,聚焦群众期盼,把服务群众与排查矛盾融合起来,以常态化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为突破口,坚持学习和探索新时代“枫桥经验”人民调解路径,最大限度激发人民调解活力,以实际行动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为你“有薪” 

  我们用心!

  “非常感谢南龙司法所工作人员的帮助和调解,如果没有你们的帮助,我们的血汗钱可能要不回来,也不可能这么快拿到手,太谢谢你们了!”4月6日,庞某等农民工代表满怀感激地将一面写着“公法服务伸援手 维权讨薪暖人心”的锦旗送到了临夏市司法局南龙司法所,感谢南龙司法所工作人员帮助他们讨回拖欠已久的工资。2月17日,南龙司法所接到庞某等农民工求助,自去年10月至12月期间,庞某等农民工在马某公司务工结束后劳动报酬一直没有给付,庞某等农民工多次讨要未果。南龙司法所工作人员获悉情况后,致电召集马某和农民工代表进行调查核实和协调工作。在调查中,了解到马某以公司涉案为由,迟迟不予给付薪酬,工作人员根据法律规定,多次与办案部门进行沟通、协商,对马某进行普法教育,最终督促马某公司于4月4日一次性支付拖欠庞某等农民工工资。

  土地租赁起纠纷

  巧妙调解化矛盾

  近日,陇南市成县城关司法所成功调解了一起承包地租赁纠纷。3月份以来村民们陆续到城关司法所反映,某驾校租赁的农户土地拖欠租金已经2年之久,村民多次找驾校协商未果。接到村民的调解请求后,城关司法所迅速组织工作人员分别到驾校和租地群众家里了解情况。经过前期的调查了解和对驾校负责人及村民们做思想工作,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摆事实,讲政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双方同意了城关司法所工作人员的提出的解决方案,一起租地纠纷得到了完美解决。

  法律如磐石

  援助暖人心

  近日,天水市武山县法律援助中心成功办理一起法律援助案件。据悉,赵某与杨某因琐事发生争吵并导致杨某腰部受伤。期间,杨某提起了刑事附带民事赔偿诉讼。因赵某未聘请律师,为了保障赵某的辩护权,武山县人民法院指定武山县法律援助中心为其指派律师。律师了解基本案情并听取了赵某意见,且赵某完全认识到自身所犯错误并愿意通过民事赔偿弥补自身过错,但因其经济能力有限,无法完全满足杨某诉求。律师联系了承办此案件的法官,向其表达了赵某自愿赔偿杨某损失的意愿,经承办法官、辩护律师耐心细致的工作后,双方在庭后达成赔偿协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