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政法系统积极部署推进“铸忠诚警魂”活动

23-04-21 17:00 来源:陇原剑 编辑:杨梦园

  “铸忠诚警魂”活动开展以来,全省各级政法单位迅速行动、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聚焦锻造政治忠诚、作风过硬、素质优良的政法铁军这一目标,把“铸忠诚警魂”活动同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同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主动创稳行动结合起来,一体谋划、一体部署、统筹推进,展现了甘肃政法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奋发有为的时代风采。

  省法院

  根据省委“三抓三促”行动、主动创稳行动、“铸忠诚警魂”活动安排部署,结合全省法院工作实际,省法院研究制定《全省法院“铸忠诚警魂”活动工作方案》,安排部署全省法院系统“铸忠诚警魂”活动。全省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聚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围绕政治建院、公信立院、改革强院、科技助院、文化育院、人才兴院、从严治院,坚持政治统领、人民至上、实战取向、问题导向、激励约束,教育引导广大法院干警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省检察院

  自“铸忠诚警魂”活动开展以来,省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提早谋划、周密部署,全力推进全省检察机关“铸忠诚警魂”活动扎实有序开展。迅即组织开展集中调研,围绕如何贯彻好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开展好“铸忠诚警魂”活动等方面内容,深入17个市、州、分院32个基层院进行调研,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9份。在基层调研结束后,省检察院党组专门听取各调研组的汇报,并利用一天半时间,分别听取了省检察院机关各部门工作汇报,对标对表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对“铸忠诚警魂”活动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查找问题不足,剖析症结原因,研判改进举措,确保方向把得准、思路理得清、措施落得实。

  省公安厅

  按照《全省公安机关“三抓三促”行动实施方案》具体安排,省公安厅精心谋划,结合公安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全省公安机关“铸忠诚警魂”活动实施方案》,《方案》从总体要求、工作目标、步骤安排、主要任务、组织保障五个方面对全省公安机关“铸忠诚警魂”活动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旨在教育引导全警更加筑牢政治忠诚思想根基,崇尚职业荣誉,选树一批对党忠诚、无私奉献、事迹感人的公安英模和先进典型;选拔一批政治过硬、担当作为、实绩突出的优秀民警;整治一批作风顽疾和执法突出问题;清除一批知法犯法、执法违法的害群之马,为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组织保障、能力保障。

  省司法厅

  省司法厅认真落实省委“三抓三促”行动重点任务、“铸忠诚警魂”活动各项要求,把干部素质能力提升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紧扣时代任务、事业发展、干部成长,聚焦事业发展,培训范围上突出“广”;聚焦岗位所需,培训内容上突出“准”;聚焦实战实用,培训方式上突出“活”;聚焦能力提升,培训管理上突出“严”,优化培训内容、创新培训形式、严格培训管理、完善培训体系,切实把“铸忠诚警魂”活动融入到全省司法工作大局和全过程,纳入干部教育培训重点,以“万人大培训”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干警素质,切实推动“铸忠诚警魂”活动深入开展,为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和全省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兰州

  全省政法系统“铸忠诚警魂”活动开展以来,兰州市牢固树立“首位”“首责”“首抓”思想,迅速行动、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把“铸忠诚警魂”活动同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同扎实开展省委、省政府“三抓三促”行动、主动创稳行动,同“清廉兰州”建设、政法队伍“固魂铸剑”行动,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市域社会治理等政法重点工作有机叠加聚合,一体谋划、一体部署、统筹推进,全面落实“六项要求”,实化细化24条具体举措,努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敢于担当、作风优良的精兵劲旅。

  嘉峪关

  全省政法系统“铸忠诚警魂”活动开展以来,嘉峪关市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印发《全市政法系统“铸忠诚警魂”活动方案》,明确6项重点任务、23项具体措施,绘制出达成目标的“任务书”“时间表”和“路线图”。一是坚持深层次思想教育。持续开展能力素质提升大讲堂,学政策、学法律、学业务,全面提高广大干警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二是创新多维度学习载体。以走出去、学进来的方式,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采取红色教育、警示教育、“清晨早学活动”等特色活动,推动学习教育形成热潮。截至目前,累计开展集中学习100场次,交流研讨52场次,领导干部及党支部书记讲党课63场次,先进典型代表宣讲团开展政策理论宣讲10余场次,举办法治讲堂3期。三是推进高频次宣传引导。持续加强政法宣传工作,以先进典型树立赶超标杆,大力宣传“全省优秀共产党员”闫祥林先进典型事迹。开展“平安英雄”“平安卫士”“好警属”选树活动,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金昌

  全省政法系统“铸忠诚警魂”活动开展以来,金昌市政法系统把开展"铸忠诚警魂"活动作为落实“三抓三促”行动的重要抓手,组织开展“五个学习周”活动抓学习促提升。一是围绕党的创新理论深入开展“大学习”,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二是围绕提升思想认识广泛开展“大研讨”,开展“金昌要发展,我该谋什么”专题研讨,推动学习走深、走实。三是围绕高质量发展扎实开展“大调研”,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检验学习效果。四是围绕专业能力提升全面开展“大培训”,政法单位分级分系统开展一线实战实训“大练兵”,巩固拓展学习成果。

  酒泉

  酒泉市政法系统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把“铸忠诚警魂”活动作为深入推进“三抓三促”行动和主动创稳行动的措施保障,一体谋划部署,协同推进落实。根据省委主动创稳行动和“铸忠诚警魂”活动方案,结合酒泉区位实际,制定了《酒泉市主动创稳行动实施方案》,将“铸忠诚警魂”活动纳入主动创稳行动八项重点任务。印发了《酒泉市政法系统“铸忠诚警魂”活动工作方案》,将为期2年的“铸忠诚警魂”活动分解为安排部署、统筹推进、巩固提高、总结提高四个阶段,细化了6个方面21条任务措施,提出了推动落实的具体要求,有力确保了活动任务在全市政法系统落地落实落细。

  张掖

  全省政法系统“铸忠诚警魂”活动开展以来,张掖市委政法委制定下发《关于加强新时代政法干警素质能力培训的实施意见》开展全员覆盖的政治轮训,将红色理论教育、红色文化教育、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政治轮训必修课,做到政治轮训与红色教育贯通结合、互为促进。利用主题党日活动、清明祭扫和集体培训等重要节点,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广泛开展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吃一碗红军饭、唱一首红军歌、走一段红军路、读一本红军书、祭扫一次烈士陵园等红色体验活动。与此同时,全市各级政法单位多层次选树在主动创稳、执法办案等工作中涌现出的英模典型,组织开展政法英模交流发言和先进事迹宣传,充分发挥英模事迹的示范、引带和辐射作用,积极营造宣传英模、学习英模、崇尚英模的浓厚氛围。

  武威

  武威全市各级政法单位统筹将主动创稳行动和“三抓三促”行动与“铸忠诚警魂”活动深度融合,围绕理论武装、典型引领、祛腐健肌、锤炼素质目标任务,制定具体学习计划和“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实施方案,突出抓好理论武装,全面提升锤炼干警能力素质。围绕抓执行促落实,同推动重点工作任务落实相结合,根据2023政法工作重点任务,建立台账清单,明确责任分工,动态更新补充。围绕加强宣传工作,政法各单位在新媒体平台开设专栏,及时报道“铸忠诚警魂”活动相关内容,引导机关干部将“铸忠诚警魂”活动和“三抓三促”行动做在日常、潜移默化、入脑入心,全面营造抓学习、转作风、重实干、促发展的浓厚氛围。

  陇南

  全省政法系统“铸忠诚警魂”活动开展以来,陇南政法系统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把“铸忠诚警魂”活动作为“三抓三促”行动在全市政法系统的平台和抓手,有力有序推动活动顺利开展,形成同频共振良好态势。3月29日,市委办印发《陇南市政法系统“铸忠诚警魂”活动方案》,各县(区)、市级政法各单位也先后制定下发活动方案,市委政法委结合市级《方案》细化制定了《陇南市政法系统“铸忠诚警魂”活动任务分工》,确定39项重点举措,逐项细化责任分工、完成时限。全市政法机关坚持高位谋划、深入推进、细化落实,有力确保了“铸忠诚警魂”活动起步就是决战、开局即是冲刺。

  临夏

  自全州“铸忠诚警魂”活动开展以来,临夏州委政法委认真落实省委、州委安排部署,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始终把政治建警放在首位,把强化理论武装贯穿全过程,不断筑牢政治忠诚思想根基。临夏州委政法委始终把理论学习作为转变作风推动工作的“新引擎”,坚持学在前干在先,通过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三抓三促”行动读书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政治意识,坚定政治信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举办应知应会知识测试,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三抓三促”行动、主动创稳行动、“铸忠诚警魂”活动及政法业务知识等为考试内容,通过以考促学、以考促用,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理论政策运用转化能力,加快推动工作能力现代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