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携手护航助成长 兰州黄河沿社区开展禁毒普法校园安全宣讲活动

23-04-03 17:0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梦园

  中国甘肃网4月3日讯 (本网记者 杨梦园)“拒绝毒品,从我做起。”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毒品说NO,人人争做禁毒宣传员。4月1日,兰州市广武门街道黄河沿社区社工委携手社工委成员单位、驻守干部、志愿者开展“沿心惠民·法护成长”未成年人禁毒普法和校园安全教育宣讲活动,来自秦安路小学、兰州三中的40余名青少年和家长们认真聆听了讲座。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大家积极参与互动,来自甘肃省禁毒志愿服务队队长刘维曦带领孩子们观看了禁毒教育宣传动画短片,用仿真毒品模型向孩子们直观展示了毒品的种类、颜色、特征,并提醒孩子们如何预防毒品危害,把禁毒知识耕植在孩子心中。  

  北京市盈科(兰州)律师事务所张永辉律师以校园欺凌为切入点,用生动的案例为孩子们讲解了校园欺凌的行为方式、危害程度、法律责任以及保护举措,引导孩子们既不做校园欺凌行为的施暴者,也要防范被欺凌。

  今年以来,黄河沿社区社区坚持发挥党建引领核心作用,依托小区党员阵地,建立“社区干部带头、党员示范、多方参与”的协调联动机制,不断扩大基层治理“朋友圈”。下一步,黄河沿社区将继续发挥社工委、驻守干部聚合作用,用暖心的服务、接地气的活动将大家凝聚起来,做到民情在小区党员阵地掌握、服务在小区党员阵地开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