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区扎实推进创城工作落地见效

23-03-29 09:58 来源: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文明创建在行动】

  白银区扎实推进创城工作落地见效

  创建文明城市是回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热切期盼,也是提升文明素质和城市形象的必要举措。连日来,白银区多措并举齐发力,以“不退不让,创城必成”的信心和决心,仔细对照文明城市创建标准,扎实推进创城工作落地见效。

  创建文明城市,打造文明交通。白银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交巡警大队根据辖区道路实际情况,科学合理布置警力,以区域整治为重点,加强路面管控,在路口、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区域全天候开展机动车、非机动车闯红灯、违停、逆行、不佩戴安全头盔和行人不文明参与交通等违法行为整治工作。同时,按照“定人、定岗、定时”的工作方式,全力加强“护学岗”管理,在辖区各所校园门前及周边路段执行护学任务,疏导维护交通秩序,努力为广大师生上下学提供文明有序、畅通平安的交通环境。

  文明交通,人人参与。行走在白银区各交通路口,都能看到身着红马甲、手拿小红旗的“文明交通劝导员”的身影。为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白银市、区各责任单位积极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每天早晚上下班高峰期,志愿者在城区主干道沿线的红绿灯路口,挥动着手中的小红旗,对市民闯红灯、逆向行驶、不戴头盔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保障市民出行安全、通畅。

  靓丽整洁的街道,安全通畅的交通,文明有礼的市民,在文明交通环境的渲染之下,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占道停放车辆、不乱穿马路……共建文明的交通环境,是每一位市民的责任。”黄女士说。

  常态化行动不停,创城力度不减。为切实提高城区环境秩序管理水平,规范商户门店、临街摊贩经营行为,白银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采取宣传教育为主、规范执法为辅的方式,将文明执法、柔性执法落实到整治环节中,对辖区沿街商户逐户上门宣传、说服劝导,纠正沿街商户和流动摊贩占道经营、出店经营、违规户外广告等行为。同时,将“门前六包”责任制要求和“共创文明城市倡议书”等知识传达给商户,引导商户和群众遵守文明公约,自觉维护创建成果。

  “近年来,白银区各方面的环境都在改善提高,作为白银的一份子,我们也应该积极维护创城成果。占道经营给别人的出行带来不便,我们应该对这种行为说‘不’。”花店经营户王女士说。

  创建文明城市使我们的居住环境更加优美,公共服务更加优质,城市竞争力明显加强。如果说“文明”是城市形象的宣传片,那么我们每一位市民都是这张名片上的“主角”。让我们携起手来,勇于做新时代文明的实践者和传播者,用每一份责任、每一件小事、每一张笑脸,彰显城市的文明底蕴。    (李维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