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市中小学生“凤凰涅槃”工矿研学旅行活动举行

23-03-29 09:58 来源: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3月25日上午,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教育局主办,市博物馆、白银国家矿山精神纪念馆、甘肃“红色基银”旅游文化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承办的白银市中小学生“凤凰涅槃”工矿研学旅行活动举行。

  活动当天,参加研学旅行的学生先后来到白银公司露天矿一采场、露天矿二采场、白银国家矿山精神纪念馆,在讲解员的讲解下,详细了解了“白银一爆出新天”的历史意义,认真聆听了老一辈矿工在露天矿开采、运输、冶炼过程中发生的感人事迹。通过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工具、一幅幅劳动场景,让学生们感受到了“艰苦奋斗、创业奉献”白银精神的意义和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举办白银市中小学生“凤凰涅槃”工矿研学旅行活动,目的就是要继承和发扬我国传统游学,让知识与现实连接,让白银历史走进学生,让学生去触摸、感知、思考,了解先辈们艰苦创业的精神,了解白银的工矿文化。通过“文化+旅游+教育”的形式,力求达到“研有所思,学有所获”的研学目标。(白银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江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