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市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

23-03-29 09:57 来源: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凝神谋发展 实干兴白银·“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

  提能力 转作风 抓落实 谋发展

  ——白银市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小记

  连日来,我市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以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铸魂强基 扛旗争先”干部作风整顿提升行动为抓手,坚持不懈提能力、持之以恒转作风、全力以赴抓落实、一心一意谋发展,奋力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近日,白银高新区税务局工作人员来到甘肃万民工程建设有限公司,面对面开展税收政策宣传辅导,确保企业及时享受税惠政策。

  甘肃万民工程建设有限公司会计郝焕斌说:“我们主要从事城市绿化工程服务,每年春夏季用工量比较大,今年我们公司招聘绿化服务人员400多人。正好有企业招聘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及失业人员增值税抵扣减免延期政策,有效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

  “结合‘三抓三促’行动,我们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积极落实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6大类、42条服务措施,全面落实各项惠企利民的税费政策,高质量服务白银经济发展。”白银高新区税务局纳税服务股副股长郝尊祥告诉记者。

  在白银市中心医院易地迁建项目现场,一栋栋建筑主体渐渐成型,建设者们奋战在施工一线,抢工期、赶进度,用快干、实干奏响春天里最美的“奋进曲”。 

  该项目是平川区深化医疗体制改革,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谋划实施的重点项目。项目总投资15.67亿元,分三期进行建设,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平川及周边医疗服务水平,有效改善群众就医环境。

  “目前已完成一期门诊楼、医技楼、保健楼、全科培训楼、传染病楼五栋单位工程的主体封顶和二期住院部楼地基工程。”白银市中心医院易地迁建项目副经理董丰林说,“今年,我们计划完成一期装饰装修及安装工程,二期住院部楼主体封顶。在项目建设中,我们将始终遵循保质量促生产抓安全的原则,保障项目建设高质量推进。”

  眼下正值春耕时节,会宁县依托乡镇供销社、村级综合服务社、农资销售企业等,建立了农资配送网络,积极开展化肥农药等物资送货上门行动,打通农资配送“最后一公里”。

  会宁县宝硕农资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牛进宝说:“为了更好地服务‘三农’,年前我们合作社购置了送肥车一辆,送肥到田间地头,更好地服务农民群众。当前,库存化肥1500吨、农药50吨、农膜100吨。”

  会宁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理事会副主任王慧琼表示,连日来,该社指派专人协调跟进农资储备进展,指导相关农资经营企业和各乡镇农资经营网点做足农资生产物资储备,积极带头保数量、保质量、稳价格、稳市场,确保春耕备耕期间库存农资充足,满足市场需求。

  据悉,目前,会宁县共有农资企业和经营网点29家,共计调运储备各类化肥26420吨、农膜1860吨、农药25吨,可全方位满足该县春耕农业生产多层次、多样化需求。(白银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吴晓 张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