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高新区税务局: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政税高新通”窗口受好评

2023-03-28 09:2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原标题:兰州高新区税务局: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政税高新通”窗口受好评

  为全面落实“三抓三促”行动,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兰州高新区税务局积极响应省、市税务局相关要求,探索创新服务模式,延伸服务触角,切实帮助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打通优化服务的“最后一站”,真正做到民有所呼、税有所应,民有所求、税有所为。

  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工作要求,兰州高新区税务局坚持“符合政策马上办”“疑难杂症推动办”“推诿扯皮责成办”“应办不办监督办”的原则,设立“政税高新通”专窗,切实帮助群众解决“想办却办不成的事”。通过建立“办不成事”问题台账,规范办理流程。认真落实责任清单制度,确保专人跟进办理。纳税人缴费人还可通过电话随时追踪问题处理进度,税务部门及时反馈办理情况,切实推进工作成效。

  “这个‘政税高新通’窗口的设立真是太好了,本来觉得我们这种情况肯定没法办,没想到你们给办成了,真的非常感谢。” 中电信医疗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兰州分公司的办税员在“政税高新通”窗口签订好税库银三方协议后说。签订三方协议本是一个简单的业务,但该企业的银行账户在省外且税务系统中查询不到对应的开户行信息,属于特殊事项。在明确纳税人的诉求后,“政税高新通”窗口人员马上咨询区局的纳服和征管部门,同时咨询其他办税大厅是否办理过同类型业务,操作中有哪些需要注意的点,并告知纳税人和省外的银行联系,确定银行方面是否可以跨省签订税库银三方协议。在得到肯定答复后,“政税高新通”窗口人员通过运维平台提交申请加入该银行信息后成功办理此项业务。

  兰州高新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称,下一步将持续推进“政税高新通”窗口工作,不断完善制度,及时总结“疑难杂症”背后的共性问题,着力补齐短板,提高流程效率,提升办事效果,让“政税高新通”窗口成为方便群众办事的文明窗口、舒心窗口、满意窗口。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永德 胡文博 通讯员 高晓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