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时政

庄国泰在十三届省政协委员培训班上强调 准确领会新部署新要求提升能力和水平鼓足干劲更好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3-03-28 08:4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田洋

  中国甘肃网3月2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崔亚明)十三届省政协委员培训班今天上午在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开班,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庄国泰出席开班式并作辅导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准确领会党中央对政协工作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提高履职能力水平,鼓足干劲,更好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庄国泰在报告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全面加强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召开一系列重要会议,出台一系列重要法规文件,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提供根本政治保证。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政协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把握好履职的重点和方向,更好担负起新时代新征程人民政协的使命任务。

  庄国泰强调,要求真务实,着力提高政治协商能力、强化民主监督力度、提升参政议政实效、提高凝聚共识的水平和经常性工作水平,持续提升政协工作质量。要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聚焦转型升级、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环境保护、民生关切等实实在在出实招、献良策,写好委员作业。要主动走访联系界别群众,积极参与协商议事活动,力所能及帮办实事好事,团结教育引导界别群众,更好凝聚共识。

  庄国泰强调,要突出政治标准,加强两支队伍建设。持续强化能力培训和纪律教育,加强履职管理,健全激励机制,做好服务保障,提升委员履职担当的责任和本领。加大干部培养,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打造政协过硬干部队伍,以高质量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

  王锐、陈青、袁占亭及王建太出席,学习班在各市州、县区政协设分会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