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高起点谋划 高效率推进 高质量落实 兰州市民宗委做好民族工作凝聚合力抓落实

23-03-27 08:5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麟

  原标题:高起点谋划 高效率推进 高质量落实

  市民宗委做好民族工作凝聚合力抓落实

  “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市民宗委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委“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及调度推进会议精神,第一时间在党组(扩大)会议上作出安排部署,迅即成立组织领导机构,主要负责同志牵头抓总,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制发全委《实施方案》《任务清单》,连续召开任务推进会,以多项机制深化全周期管理,确保“三抓三促”行动高起点谋划、高效率推进、高质量落实。

  深学细悟增实效

  在抓学习促提升上,强化政治引领,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委党组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7次,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研细学党的民族宗教理论政策法规,对标学习省市“三抓三促”行动系列会议精神,围绕“思想要提升,我该懂什么”“重振兰州辉煌,我该谋什么”“问题要解决、我该干什么”“能力要增强、我该会什么”,开展“干部大讲堂”4期,安排全体党员干部齐上阵,解决理论武装不深、知识储备不足、学用结合不紧等问题,不断推动政策理论和业务工作“两结合、共促进”,力促党员干部思想观念明显转变、能力素质明显提升、工作作风明显改进、效率效能明显提高。向宗教界宣讲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及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讨会”,有形有感有效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和谐做出积极贡献。

  凝聚合力抓落实

  按照“先发力、带好头”的总要求,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全面开展调研,由党组成员带队对全市民族宗教工作深入调研督查,立足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改进方法思路,坚持推行“任务责任清单+清单进度表”等工作机制,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制定出台《兰州市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实施方案》《兰州市旅游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计划实施方案》,认真谋划推进“三项计划”。举办“兰州市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计划电商直播培训班”,培训学员80多人,推动各民族在空间、文化、经济、社会、心理等方面全方位嵌入,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

  严明纪律转作风

  按照“执行为要”“效能为王”的导向,坚持“重点工作目标化、目标任务责任化、责任落实具体化”,把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作为干部平时监督检查的手段,通过一系列严的措施,督促各级领导干部认真履职尽责,确保“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召开民宗委党组(扩大)会议,安排部署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基层党建攻坚年”工作,开展集体廉政约谈,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签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责任书》《目标责任书》。同时,开展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扎实开展纪律作风明察暗访,从基础制度严起、从日常规范抓起,把干部不良作风整治不断引向深入,切实为“三抓三促”行动提供强有力的作风纪律保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忠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