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今日聚焦

兰州公安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23-03-26 10:1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凡是要求垫资的兼职刷单、刷信誉都是诈骗

  兰州公安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中国甘肃网3月2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3月25月,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提醒广大市民防范冒充金融平台客服、网络兼职刷单等类诈骗。网络刷单本身就是违法行为,不要轻信网络上“高佣金”“先垫付”等兼职刷单信息,凡是要求垫资的兼职刷单、刷信誉都是诈骗!

  冒充军警采购诈骗

  3月23日,个体商户贾某报警称:其接到自称某消防大队后勤的陌生电话,对方称经朋友介绍,想在其店内采购一批大米、食用油。贾某经营的是粮油生意没有多想便互加了微信,之后,对方称还要采购一批牛肉罐头,但需要指定厂家的罐头。随后向其推荐了指定供应商的微信,添加微信联系,该供应商以提前支付运费和部分货款为由,要求其向指定账户转账3万元。后与对方失去联系,怀疑被骗,遂报警。兰州反诈中心提示:军警单位采购物资会履行严格的采购规章流程,电话自称是“军警”部队等工作人员,要求采购物资的都是诈骗。

  冒充金融平台客服诈骗

  3月22日,市民金某报警称:其接到自称是京东金融客服的电话,称其开通了京东白条,根据银保监的规定,需要关闭京东借条的额度,否则影响个人征信。害怕影响自己的征信,金某便按对方要求操作,下载某视频会议APP,并通过该APP发起电话会议,对方称其有一个违规网贷还未处理,导致通道无法关闭,让其点击网址链接进行处理。其点击链接进入一个名为“网贷征信查询”的网站,输入身份证后6位,网页便出现了其个人征信信息,显示其确实有一笔违规网贷,便相信了对方。之后对方以“清空额度,消除违规网贷”为由,诱导其转账4万元。兰州反诈中心提示:京东客服电话不会主动外呼,外呼客服号码为固定短号。如接到自称银监会、京东客服的电话,请提高警惕,切勿盲目转账,如有疑问请直接拨打96110咨询。

  网络兼职刷单诈骗

  3月21日,我市城关区居民柳某报警称:其在某招聘网站上发布了自己的简历,随后就接到自称是该招聘网站工作人员的电话,称有一份某影视网站的官方影评工作,不需要垫钱。其添加对方为好友,在对方指导下对几部影视作品点赞好评后,对方称任务完成,并结算了佣金。操作简单,还能赚取佣金,其便向对方提出想长期兼职的意愿后,对方以“帮公司完成代购任务才可长期兼职”为由,便在对方指导下完成充值任务,共计转账2.6万元,但一直未收到本金和佣金,其怀疑被骗,遂报警。兰州反诈中心提示:网络刷单本身就是违法行为,不要轻信网络上“高佣金”“先垫付”等兼职刷单信息,凡是要求垫资的兼职刷单、刷信誉都是诈骗!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伊晓明 刘 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