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快看】签约11.99亿元!甘肃定西举办中医药产业国际招商洽谈会

23-03-24 20:12 来源:明日报客户端 编辑:宋芳科

  近日,2023年甘肃(定西)中医药产业国际招商洽谈会在甘肃省定西市陇西县举行。活动现场,甘肃省贸促会与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约7个中医药产业项目,签约总金额达11.99亿元。

  此次活动由甘肃省商务厅、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定西市人民政府和甘肃省贸促会共同主办。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陇西县设主会场,在澳门和新西兰分别设立分会场。

  来自13个国家的使领馆及商协会代表、16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企业家代表、11个省市贸促机构代表以及全国19个省区市的192家中医药企业,共500余人参会。会议期间,还举行了产业推介、合作签约、实地考察、对接交流和经贸洽谈等活动。

  甘肃省商务厅厅长张应华参会时说,国际化是甘肃中医药开放发展之路。改革开放以来,以当归、党参为代表的甘肃道地药材、以兰州佛慈制药为代表的一批甘肃中药出口到世界35个国家,特别是深受亚洲市场的欢迎。2019年至2022年,甘肃省中药材、中成药出口总额超过4亿元,年均增长25%以上。

  据悉,2022年,定西市种植中药材180万亩以上,标准化种植面积155万亩,建成中药材种子种苗繁育基地19.56万亩,形成了以岷县当归、陇西黄芪、渭源党参为主的三个道地优势品种和通渭金银花为主的特色品种种植带。全市中药材产量54万吨,总产值达78亿元,实现增加值28.63亿元。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宋喜群、王冰雅 通讯员苏亚莉、王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