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平凉灵台 常态化践行“一线工作法”

23-03-24 08:5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新甘肃云·融媒集萃】

  灵台 常态化践行“一线工作法”

  灵台县融媒体中心

  “儿子的残疾证终于办下来了!感谢玉霞对我们的帮助。”近日,居住在灵台县城东社区房产小区的王阿姨高兴地说。

  原来,王阿姨的儿子因脑溢血瘫痪在床多年,至今未办理残疾证。82岁的王阿姨除了照顾儿子,还要承担孙子上学的所有费用,一家人的生活十分困难。

  在近期残疾人日间照料对象摸底过程中,社区网格员白玉霞了解到王阿姨家的情况后,当即决定帮其儿子办理残疾证,为其减轻家庭生活负担。

  在白玉霞的陪同下,王阿姨前往灵台县残联咨询相关办理流程,又去县医院开具伤残鉴定证明,然后到县残联填写各种资料、冲洗照片。前后不到3个小时,就顺利为儿子办好了残疾证。

  “阿姨您放心,我们还会帮你儿子办理好残疾人‘两项补贴’申报手续,让他享受到国家优惠政策。”白玉霞贴心地说。

  “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灵台县充分发挥“大党委”互联共建机制,以网格为单元,落实“微网实格3456”工作,开展矛盾纠纷调处、安全隐患排查、居民信息完善、惠农政策落实等便民服务,常态化践行“一线工作法”,城区居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灵台县城市社区党工委副书记于科军表示:“我们将持续探索创新服务模式,帮助残疾居民解决基本生活保障问题,减轻他们的家庭负担,努力提升残疾居民的幸福指数。”(徐 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