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抓项目提质效 静宁发展跑出“加速度”

23-03-24 09:3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何星丑

  本网记者 何星丑 通讯员 李芳艳 司磊

  春风和煦、希望盈野。开春以来,静宁县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姿态掀起了抓招商促投资的高潮,招商引资硕果丰:静宁县委书记何鹏峰带领招商小分队赴北京、天津武清区,与7家公司达成合作意向,签订了静宁县威戎镇光伏发电项目,静宁县电气自动化设备制造等项目,签约额10.7亿元,签订苹果销售订单5000万元;静宁县委副书记、县长王蕾带领招商小分队赴深圳、上海考察对接招商引资项目,共签约项目5项,签约总额13.75亿元……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添彩赋能。

“癸卯春意行 京城引雁归”静宁籍在京企业家招商联谊推介座谈会活动举行项目签约仪式

  今年以来,静宁县认真贯彻甘肃省招商引资大会精神,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招商为要”理论,以扩大有效投资为核心,坚持“以产业比实力、以项目论英雄”,扎实开展“项目攻坚突破年”活动,确保年度固定资产投资提量、项目谋划提质、项目建设提速、招商引资提效。

  春分时节,走进静宁县界石铺镇万头肉牛养殖基地项目建设现场,机械轰鸣,车辆穿梭,工人干劲十足,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该项目不仅是静宁县招商引资重要项目之一,而且对于加快该县“平凉红牛”产业链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示范和带动作用。

  该项目计划分两期投资建设,计划投资1.25亿元,规划占地160亩,建设牛棚50座,并配套建设办公楼、青贮、粪污处理区等基础设施,建成后养殖规模将达到1万头。项目有关负责人余家杰介绍,“目前一期工程已于3月2日落地开工,正在火热进行,计划建成双列式标准化牛棚26座,养殖育肥牛5000头,预计于6月份建成,二期工程已着手筹划,将于年内开工。”

甘肃保口福冷链物流及中央厨房项目开工现场

  最是一年春好处,风劲帆满势如虹。在静宁工业园区,甘肃保口福冷链物流及中央厨房项目加紧施工,挖掘机不知疲倦地开挖掘进,车辆来回转运土方,掀起了工业项目建设的高潮。据介绍,甘肃保口福冷链物流及中央厨房项目总投资1.3亿元,预计年产值达到2亿元。本项目的实施,不仅使企业的发展得以实现战略升级,带来效益和活力,而且还能带动当地养殖、物流运输、商贸流通、金融服务、包装材料等产业的发展,促进当地产业结构的进一步优化。同时,还能扩大社会就业机会,提供就业岗位210余个。

  人人招商,全员招商。今年以来静宁县坚持把“项目攻坚突破年”活动作为“三抓三促”行动的重要载体,组建招商引资工作专班,成立招商小分队,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发挥“头雁”效应,坚持“走出去请进来”方式,开展以商招商、定点招商、填空招商、云招商等活动,创新招商,精准引资。聚焦智能制造、绿色建材、生物科技、食品加工等产业招商,以大产业吸引大项目、大项目带动大产业、大招商促进大发展,签约了一批产业关联度高、支撑作用强、发展后劲足的产业链项目。截至目前,该县共开展外出招商活动6次,对接项目14个,概算投资25.47亿元;举办宣传推介活动7场次;邀请企业前来考察13批次。

静宁招商小分队赴上海招商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我们始终坚持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摆在首要位置,以‘项目建设突破年’活动为契机,全力营造优质营商环境,以实际行动当好服务项目、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全力协调解决各项目建设推进过程中的堵点难点问题,切实为企业做好项目建设中的要素保障。”静宁县有关负责人表示,并希望各项目单位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力争项目早建成、早达效,以开局就是决战的必胜信心和起步就是冲刺的昂扬斗志,跑出“加速度”、干出“开门红”、拼出“新气象”,努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静宁新局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