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市突出“四点”齐发力扎实推进“三抓三促”行动深入开展

23-03-22 10:25 来源:新天水 编辑:杨梦园

【专题】凝神谋发展 实干兴陇原——甘肃省“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

  中国甘肃网3月22日讯 记者王晓馨 全省“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天水市聚焦重点、紧盯问题、靶向施治,坚持在学习上下足功、在项目上铆足劲、在民生上显实效、在整改上见真章,全力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

  突出学习引领,夯实理论武装“基准点”。秦州区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和“五学联动”学习机制,采取“边学边考、以考促学”方式,引导干部带着使命学、带着问题学,帮助干部进一步查漏补缺,更好地增强工作本领、提高服务水平。清水县举办全县科级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班,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全面学习党章党规、法律法规、经济理论、管理科学等履职必备知识,促进各项能力素质不断提升。市委直属机关工委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列为机关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制定实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教育计划,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开展研讨交流和培训,增强理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突出项目建设,锚定经济发展“着力点”。甘谷县精准聚焦重点项目建设“主战场”,齐心协力,集中攻坚,抓调度、抓协调、抓服务、抓保障,奋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该县全力推进陕吉电古坡50兆瓦、华能甘谷古坡三期50兆瓦风电项目并网发电等项目建设进度,高质量打造“一区四园一基地”产业布局;谋划储备现代工业、特色农业、商贸流通等方面推介项目78项387.13亿元;实施“三改一补”6000户,新改建农村户厕8000户;完成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85户、农房抗震改造156户;完成政府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4700人,新增城镇就业5500人;建成健身步道10公里、笼式足球场1个,农民体育建设工程10个等民生实事项目。市发改委紧盯项目支撑、产业带动,主动融入“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坚决扛起建设区域中心城市使命任务,稳步推进重大项目建设。2023年,共谋划实施市级“三个清单”项目500个,总投资4201.6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00.13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重大项目405个,总投资4137.6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57.6亿元;一季度集中开工复工亿元以上重大项目217个,总投资1819.8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97.01亿元。

  突出民生福祉,找准领域短板“突破点”。市教育局紧盯民生工程,着力提升乡村教育水平,创造乡村教育公平优质环境。多渠道增加农村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持续改善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切实巩固提高县域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水平,全面提升乡村教育质量。依托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用好国家和省市智慧教育平台,推动乡村学校共享优质教育资源,用信息技术手段保障困难群体接受教育权利。市卫健委坚持以“三抓三促”行动为牵引,自觉把工作标准调整到最高、把精神状态调整到最佳、把自我要求调整到最严、把服务水平调整到最优,在业务办理时,细致办理每一件事项,对符合办理条件的,做到快审快办,为办事群众节省时间,让办事群众感到舒心。持续优化绿色通道、延时服务、预约服务、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等个性化服务措施,让政务服务“有速度更有温度”,累计办件618件,提供延时服务4次、预约服务5件。市人社局扎实开展在续建工程项目信息化监管全覆盖专项行动、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和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等“四项行动”,集中力量推动“陇明公”平台全面应用,推动各项工资支付保障制度落实落地,推动行政司法联动机制顺畅有力,推动形成源头治理、预防为主、防治结合、标本兼治的长效治理机制。

  突出办理质效,积极回应群众“关注点”。麦积区按照管理权限,分类办理,统筹推进,综合研判,对一般性问题,及时转相关镇街道、部门单位3天内办结;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转交督查指导组重点督办5天内办结;对违法违纪问题,转区有关部门依纪依法处置7天内办结,认真落实谁办理、谁负责、谁答复,做到件件有结果。秦安县坚持问题导向,建立事后回访机制,通过电话联系反映人、随机抽查、实地走访等方式,对社会监督问题的办理情况进行全面“回头看”,摸清办理实效。对办理不及时、敷衍塞责、文字办理、假办理的责任单位在全县范围内通报,并列入《秦安县“三抓三促”行动红黑榜》,进一步强化震慑效应;对办理效果不好、群众反映不佳的发布工作提醒、催办信息,督促责任部门落实工作责任。市住建局紧盯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矛盾纠纷,不断强化工作举措,以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及时反映社情民意、着力促进社会和谐为目标,全力以赴做好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同时,把“保交楼 保民生 保稳定”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深挖问题根源,积极主动做到防范在先、处置在早、化解在小,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坚决维护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