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应对沙尘天气 兰州市各区县将开展环境整治行动

23-03-22 17:3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本网记者 宋芳科

  3月20日起,兰州市出现沙尘天气。为最大限度降低沙尘天气对空气质量的影响,兰州市各县区环卫部门大力开展道路环卫作业,全力降低污染强度,有效保障城区空气质量。

  兰州市各县区环卫部门严格执行道路凌晨大扫、两普扫、全时段保洁制度,对城区主次干道、小街巷、人行道路面、树窝、雨污水井口进行人工清扫保洁,并清理整治道路各类卫生死角,全面消除沙尘天气带来的不良影响。日均出动保洁人员1.2万人次。

  同时,兰州市城管委聚焦城区主次干道,全方位开展道路吸尘作业,有效抑制道路扬尘;结合路况、气温等因素,调配洗扫车清洗路面,提升路面洁净度;采取机械化洗扫和人工清洗相结合的方式,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人行道进行冲洗,维护干净、整洁的道路环境。

  各县区环卫部门聚焦重点区域,加大了高空喷雾频次、扩大喷雾作业范围,加快降尘速度,减少沙尘在空中的漂浮时间。通过各种作业方式互相配合、协同作战,全力遏制沙尘污染。日均出动吸尘、洗扫、喷雾等作业车辆960台次。

  兰州市城管委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沙尘天气结束后,他们将组织开展清尘工作,督导各县区环卫部门加大道路吸尘、洗扫等作业力度,清洗交通护栏、道路指示牌等“城市家具”,全方位清除沙尘;督促城管执法部门动员沿街商户、单位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及时清洗门面、门头牌匾、橱窗玻璃等设施、区域,推动城区空气质量稳步好转。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