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央媒看甘肃

【甘快看】甘肃临泽:模拟法庭进校园 法治根植少年心

23-03-17 20:11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编辑:杨亚楠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尹晓军 通讯员 罗永寿)为深入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营造蓬勃向上的校园法治文化氛围。近日,甘肃省张掖市临泽县蓼泉镇中心小学举办了模拟法庭进校园活动。

DSC_2557.JPG

  学生积极参与模拟法庭活动。罗永寿 摄

  活动通过选取全国不同学龄段易发多发典型案例,在司法人员和民警的认真指导下,班主任老师组织学生积极参与或观摩模拟法庭活动,不仅让学生们体验了多姿多彩的法治教育新形式,也让学生们懂得了法律是维护良好秩序、创建和谐校园环境的基本行为准则,培养了他们知法、学法、用法的意识。

DSC_2578.JPG

  在司法人员和民警指导下,学生们体验法治教育。罗永寿 摄

DSC_2592.JPG

  学生积极参与模拟法庭活动。罗永寿 摄

  此次活动是学校认真落实法治教育进校园、进课堂的又一新举措,也是推进“法律进校园”的又一新进展,全面提升了小学生法治意识和公民意识。学校还将持续开展模拟法庭形式教育,不断提升开展法治教育的整体水平,让法治知识根植学生心中,让他们从小争做执法守法小公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