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一定要知道,有些“花草”不能养!禁毒宣传走进花鱼市场

23-03-17 17:45 来源:兰州新闻客户端 编辑:何星丑

  兰州晚报讯 3月17日上午,兰州市城关区雁南街道禁毒办组织各村社区、社区在辖区花鸟鱼市场开展禁毒宣传“进市场”活动。

  活动现场,禁毒专干向市场商户、来往居民介绍毒品的种类、特征及危害,并组织大家观看禁毒宣传展板和毒品仿真模型,认识常见毒品原植物,了解罂栗、大麻、古柯等原植物的特征、识别方法及禁毒相关法律法规等知识的普及,通过讲解种植毒品原植物导致的违法犯罪案例,使大家充分认识其严重危害和擅养这些“花草”的法律后果。禁毒志愿者还向商户及居民发放了宣传彩页,加深大家对毒品危害的认识。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禁毒法律意识以及识别毒品原植物的能力,不仅营造了禁种铲毒的浓厚氛围,而且传播了绿色无毒的文明理念,使“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观念深入人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蔡宁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