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兰州西固:一切围着项目转 一切盯着项目干

23-03-17 17:2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何星丑

  本网记者 何星丑

  3月17日,在兰州市西固区委党校,来自西固区的科级干部们正在参加西固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班(第五期)。

  “西固要发展,我该谋什么?”在研讨会现场,六个小组展开激烈讨论并充分发表意见。

  “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西固区委党校认真领会,积极谋划,牢牢把握“为党育人、为党献策”的初心使命,引导学员在“工业强区、产业兴城、产城融合”发展上多出金点子,拿出新举措。

  “区委党校选派骨干教师,以指导老师的身份参与到研讨中,让学员在学习中提升善谋能力,在研讨中加强运用能力,在执行中深化效能意识,大力营造全区党员干部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在解决问题中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让‘三抓三促’行动落实走深。”西固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魏代礼说,通过研讨交流,全区党员干部政治意识明显增强,思想观念明显转变,能力素质明显提升。

  为深入开展“三抓三促”项目攻坚行动,西固区牢固树立“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的理念,按照“工业强区,产业兴城,产城融合”发展思路,围绕园区建设、工业升级、商贸物流、城市更新、生态治理、乡村振兴、民生保障七大领域,强化组织领导机制,抢抓机遇积极申报全面保障重大项目建设。

  在兰州石化橡胶运行部年产3.5万吨特种丁腈橡胶的装置连续稳产。

  “我们特别注重生产方案的制定和落实,要求各级人员做到方案制定要科学、执行有纪律、操作要准确。结合实际生产,我们成立技术攻关小组,围绕新装置重点部位、关键流程等瓶颈问题开展技术攻关,实时优化调整操作参数,尽最大努力实现装置的最优运行。”兰州石化橡胶运行部一位负责人介绍,在生产新产品的过程中,各级领导和技术人员驻扎现场、确认流程,做到事事有人管,事事可追踪,积极通过工艺优化与操作调整,确保生产过程全受控,将装置产能发挥至最大。

  “工业强区、产业兴城、产城融合”不仅是发展工业,在民生保障方面,西固区同样在做出令人瞩目的成绩。

  走进西固区福源小镇二期(化工产业园区)安置房项目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

  “我区紧紧围绕‘工业强区、产业兴城、产城融合’发展思路,以打造民生性、安全性、幸福感集一体的城市有机更新示范区为目标,全速推进棚户区改造工程,于2022年启动实施了西固区福源小镇二期(化工产业园区)安置房项目。”项目现场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共划分为C、D、E、F、G五个地块,项目总投资21亿元,于2022年6月29日开工,D、E地块预计2024年9月竣工并交付使用,整体项目计划于2025年12月31日竣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改善全区群众住房条件、提升人居幸福指数,并为石化产业园区建设及周边环境整治提供住房保障。

  兰州石化公司和西固区福源小镇二期安置房项目只是一个缩影,“三抓三促”行动以来,西固区紧紧围绕“工业强区、产业兴城、产城融合”发展思路,以实绩论英雄,不断激发赶超活力。

  今年,西固区谋划实施重点投资项目119个,总投资1105.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8.7亿元。谋划实施省市列重大项目9个,总投资378.3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4.05亿元。截至目前,71个续建项目,66个项目已复工建设,复工率达93%,其余5个项目待供暖期结束后复工;48个新建项目,24个项目已开工建设,开工率为50%。

  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美好春光不等人,西固区正在全力以赴推进项目,为年度目标夯实基础。

  西固区发改局项目办主任张国卿接受采访时表示,为全面保障重大项目建设,区委区政府将2023年确定为“项目攻坚年”,制定了《2023年重大项目攻坚年实施方案》。针对兰州石化公司120万吨乙烯等12个项目,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专班、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工作模式,制定了四级责任包抓机制和团队包抓机制,全力推进项目前期手续办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