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央媒看甘肃

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读者》杂志插图艺术作品展即将开幕

23-03-16 16:57 来源:央广网 编辑:赵满同

  央广网兰州3月15日消息(记者邸文炯)记者从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读者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主办,读者杂志社承办,北京画院提供学术指导的2022年度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项目——《读者》杂志插图艺术作品展将于2023年3月16日上午在北京画院美术馆开幕。

  展览海报(央广网发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供图)

  本次展览精选的253幅插图艺术精品,紧紧围绕“传承文化美学,建设书香社会”主题,将美好的艺术氛围融入时代精神,传递时代之声,以艺术的形式传播优秀文化,彰显中华美学,引领社会风尚,将充分展现《读者》杂志创刊40多年来我国优秀的插图艺术创作成果。

  《读者》自1981年在甘肃兰州黄河之滨创刊,40多年来,780多期杂志,300多位艺术家参与创作插图,作品累计多达2万余幅,形成了《读者》杂志极具代表性的文化艺术品牌。读者出版集团作为甘肃省省属文化企业,充分发挥《读者》品牌影响力和插图艺术资源优势,于2022年3月成功申报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项目,“《读者》杂志插图艺术作品展”在提升杂志品位的同时,顺利实现了多元融合发展,这是甘肃省第一次从插图艺术的角度申请国家项目立项。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4月9日,首展结束后还将赴深圳、上海等地进行巡回展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