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2023年度“兰州最美退役军人”选树活动正式启动

23-03-16 09:1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余守萱

  中国甘肃网3月1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3月14日,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23年度“兰州最美退役军人”选树活动启动,将评选出10名“兰州最美退役军人”和1个集体。

  据了解,2023年度“兰州最美退役军人”选树活动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兰州警备区政治工作处联合举办。以“老兵永远跟党走”为主题,选树的对象为具有兰州户籍或长期在兰州工作、学习、生活的退役军人,重点评选在服现役期间功勋卓著,退役后勇于创新,锐意进取的优秀代表;热心慈善、无私奉献、见义勇为、爱国拥军的模范代表;在自谋职业、自主创业、助力乡村振兴中表现突出的“达人”;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和志愿服务的优秀退役军人;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兵支书”“兵委员”。其中被国家、省、市表彰的“劳动模范”“技术能手”“大国工匠”“兰州好人”等模范代表和各行各业领军人物优先推荐评选。

  市级选树工作专班根据候选对象基础奖项、事迹材料,按照优中选优的方式选定事迹突出的前30名候选对象,组织网络投票,接受社会监督,并召集由相关部门负责人、专家学者、媒体记者、退役军人代表等组成的评选会议,最终评选出政治过硬、实绩突出、群众认可的“兰州最美退役军人”10名个人和1个集体,提请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审议后,在市属媒体上进行公示。活动拟于7月26日,举办2023年度“兰州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对评选出的“兰州最美退役军人”予以通报。8月10日至12月31日,按照每月2至3场的频次,开展“老兵永远跟党走”宣讲实践活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苏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