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陇拍客】宁县抢时抢墒为冬小麦施肥 确保今年丰产增收

23-03-15 11: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农民驾驶农机在川区给冬小麦施肥。

  惊蛰过后,气温回升,土壤解冻,宁县境内小麦陆续返青,正是小麦春季管理的重要时期,而冬小麦春季追肥更是重中之重,连日来,宁县迅速行动,抢抓宝贵墒情及有利天气,全力开展春季小麦追肥,确保今年小麦丰产增收。   

农业技术人员指导农民施肥。

宁县湘乐镇樊湾村一户农民正在为冬小麦机播化肥。

  据了解,今年宁县冬小麦面积达41.74万亩,为保障小麦丰产丰收,宁县提早动员部署,统筹安排好春季农业生产各项工作。小麦春季追肥从3月3日开始至3月13日已基本结束,预计全县冬小麦平均亩产将达到310公斤,产量1.3万吨,冬小麦产值将达3.88亿元。

  通讯员 李建琪 摄影报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