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武山县投资4861万元推进国土绿化

23-03-15 10:15 来源:新天水 编辑:杨梦园

  中国甘肃网3月15日讯 (特约通讯员郭永强 何慧)“在甘肃天水,人们把香花槐和榆树等耐寒耐旱的树种,种在荒山沙地……”3月12日,央视《新闻联播》播发了武山县干部群众植树造林的新闻。武山县提前安排部署2023年林草工作,持续推进国土绿化,全面提高全县生态文明建设水平,高质量完成全县造林绿化任务,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今年,武山县紧紧围绕“一线二林三堡五区六圈七着力”的林草发展思路,以秦岭生态保护和退化林修复工程项目建设为主,计划总投资4861万元,完成营造生态林2.28万亩,草原退化修复2.25万亩,退化林分修复2.5万亩,封山育林3.36万亩;绿化道路350公里、绿化美化香化省市县乡村振兴示范村30个;义务植树120万株;建设草原围栏10公里;封山育林围栏16公里;森林覆盖率、草原植被盖度分别增长0.6%和1%以上。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绿化意识,武山县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发出通知,制定详细方案,组织开展2023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3月10日,武山县四大组织领导来到盘龙山植树造林点同干部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到植树造林中来,为武山大地再添新绿。

  植树现场,大家三五人一组,分工合作、默契配合,扶正树苗、挥锹填土、踏土夯苗、提桶浇水,每道工序做得认真细致,共同栽植好每一株树苗。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植树,一排排新栽红叶李、云杉等树苗排列整齐、迎风挺立,为初春的武山大地增添了新的生机活力。

  在5天的时间内,武山县3000多名干部职工在盘龙山2000亩义务植树基地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栽植下36000多株云杉、红叶李等树种,让荒山化作满坡金。同时,各乡镇组织干部职工在本乡镇开展义务植树,“红马甲”播种下“绿色希望”。

  义务植树,让干部群众成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践行者,增强了绿色环保意识,凝聚起了建设城乡美丽、生态宜居新武山的强大合力。

  “我们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统一规划、改革创新的原则,实施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统筹推进‘一线二林三堡五区六圈七着力’为主体框架的大规模国土绿化总体布局。”武山县林业和草原局领导介绍,下一步将继续严把“整地关、苗木关、栽植关、浇水关”,千方百计提高造林质量和成活率,确保造林绿化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