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时政

【甘快看】甘肃白银:“科技+产业”双轮驱动 “靶向”布局高精尖产业

23-03-14 2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烁

  今年以来,甘肃省白银市引导企业走“科技+产业”双轮驱动发展路子,推动工业经济集群集聚发展。(资料图) 白银市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兰州3月14日电 (苏骁 张晰)“今年我们将以技术创新为驱动,多措并举、精工制造,不断提高企业整体科技创新能力。”位于甘肃省白银市的甘肃东方钛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本发说。

  作为国内首台(套)首创的磷酸铁合成反应生产线——甘肃东方钛业有限公司1500吨纳米级磷酸铁中试线目前已进入投料试生产阶段,该生产线相比国内现有的间歇法磷酸铁生产线,将会在能耗方面降低10%-20%。

  近年来,白银市牢固树立抓科技就是抓创新、谋创新就是谋未来的理念,围绕重大战略产品和关键核心技术,充分发挥科技创新支撑作用,靶向布局实施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引导企业走好“科技+产业”双轮驱动发展路子,推动工业经济集群集聚、高质量发展。

  位于白银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的甘肃康视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在历经了五年时间后,该企自主研发出了更信息化、智能化的第四代生产线。生产工艺推陈出新,生产设备迭代升级。

  图为风力发电。(资料图) 白银市委宣传部供图

  甘肃康视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唐银喜表示,目前,该企隐形眼镜生产基地已有5000多平方米的厂房投入使用,还有一个9600平方的完全模压自动生产线即将验收投入生产。未来,公司将加快塑造新动能、新优势,不断助力全市经济发展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更高效迈进。

  为培育创新动能,提高创新能力,白银市持续放大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两大“国字号”创新平台效应,以产业重点领域为方向,打通转化通道,强化创新支撑功能。

  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方面,白银市围绕重点产业链,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以电解铜、超微线材、铝合金等材料为重点,推动基础冶炼向精深加工跃升;加快推进银光公司光气化工、靖煤高效气化气、东方钛业“硫磷铁钛锂钒”绿色耦合循环低碳产业等重点项目建设;开展创新药物研发和关键技术攻关,做大做强华实生物、海普诺、皓天医药、康视达等优势骨干企业等,推动传统产业向高精尖产业集聚集群发展。

  白银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李进荣表示,白银市将树牢“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的理念,坚持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深入开展“强工业行动”推进年活动,着力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百亿级产业园区,培育壮大实体经济,促进经济稳定增长。(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