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灵台蒲窝镇:春耕备耕忙 奔赴好春光

23-03-13 16:2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郑家洼村正在开展覆膜作业

  阳光正好,微风不燥,随着气温的逐渐回升,在蒲窝镇广袤田地里,当地群众不负春光,抢抓农时,认真开展春管、春耕、春种工作,田间地头一派春忙景象。   

  3月10日,在蒲窝镇郑家洼村一垄耕地里,四辆崭新的覆膜机来回奔忙着,三三两两的群众紧随其后对地膜进行覆土压实。在他们身后,一垄垄春膜在阳光的照射下,泛着点点银光,给秀美田园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为加快春耕生产,村上统一组织机械,镇村干部轮番跟进,已集中连片覆膜300亩,现正向全域推进。村集体经营的蔬菜大棚里,去年冬季种植的蒜苗部分已出棚,空出来的棚正在整理地块,刚好赶上设施蔬菜种植。” 该村党支部书记叶红科告诉记者。

  在关庄村的蔬菜大棚里,村支书周健正与技术人员、种植大户一起,忙着整地、起垄。周建告诉记者,去年该村蔬菜大棚种植的辣椒由于技术优,长势好,在售卖时取得了不错的收益。今年计划着再加把劲,把管理技术做细做优,提高单棚产量,提升种植效益,确保有个好钱景。  

  “既要帮助农户守好‘粮袋子’,又要帮助农户提稳‘菜篮子’,更要让农户的幸福从餐桌上开始,在饭碗里体现。我们有信心把全村的蔬菜产业做大做强,让它真正成为带领群众致富增收的适合本村发展实际的特色产业。”周建说。 

  开春以来,蒲窝镇对春耕备耕工作早计划、早安排、早落实,一方面及时调度联络储备化肥、地膜等农用物资,为农户投资地膜、化肥,检修调试农机,保障春耕生产需要。另一方面邀请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及时对药材、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蔬菜等春耕生产进行现场指导,镇村全体干部积极深入农户宣传落实各项惠农政策,帮助农户联系农机等一系列措施,提高农户生产积极性,为本年度大豆、玉米、蔬菜、药材种植打好备耕基础。已完成中药材地块预留整理1000亩,顶凌覆膜12000亩,日光温室育苗30万株。目前,全镇春管、春耕、春种工作势头正盛。

  通讯员 景晓飞 曹亚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