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激发消费新活力 点燃城市烟火气

23-03-13 16:1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各大商圈人潮涌动,商贸企业销量增长,旅游景区人头攒动……2023年,金塔消费呈现出烟火气热腾腾、生活味暖融融的景象。

  吃美食、观电影、赏美景……春节期间,金塔县迎来了久违的消费热潮,为全年消费市场复苏和经济增长奏响了喜人序曲。

  在金塔县上影国际影院,只见大厅挂满了春节档电影宣传海报,自动售票机处排起了长队,有的直奔一部影片而来,有的全家齐上阵到电影院里热闹团圆,有的一口气连看两场,带动了电影消费热“热”起来。

  今年以来,金塔县启动了“扩内需、保增长”促消费系列活动暨家装、家电、汽车下乡展销活动,家装、家电完成销售额180万元,充分用好50万元政府补贴资金,持续开展促销活动。

  为激活人气,促进消费市场提质升级,金塔县还组织各限上商贸企业推出特价商品、积分兑换、满减满送等让利促销形式,为消费者准备惊喜满满的礼包,让消费者享受更多福利补贴,打造多元融合的消费盛宴。

  金塔县加快提振住宿餐饮、批发零售、文旅体育等传统消费,让消费旺起来、经济活起来。据金塔县商务局副局长谢虎介绍,金塔县将陆续组织开展促消费工会福利消费券、居民生活必需品临时价格补贴、大宗食品、成品油促销补贴等系列活动,预计可带动销售额5000万元以上。

  传统商圈的烟火气息热气腾腾,新业态生机勃勃,展现出新活力。

  “自助火锅抖音团购价99元两个人,水果、饮料随便拿……”抖音视频中,金塔在线美食探店主播正介绍着特色美食,不仅带给人沉浸式体验,更能激发起网友消费品尝的冲动。

  金塔县不断扩展本地生活业务,上线了电商同城配送平台,组织带货主播、短视频创作者以金塔特色菜品、特色小吃为重点,积极开展美食探店、心动外卖活动,制作推送精品短视频2000多条,抖音、快手等平台点赞量、关注量持续攀升,吸引顾客消费,促进线上线下交易。

  “美食主播推荐餐厅的菜品味道不错,我经常去试。”网友张先生说,他很享受这种新鲜的消费方式,因为推荐的美食都物美价廉,相信大家都喜欢。

  2023年,金塔县全面落实“三抓三促”行动,为企业发展破瓶颈,强信心,加速消费市场回暖升温,根据运行情况,呈现出消费市场活力强劲迸发,消费平台载体持续优化,消费品质加速提档升级的局面,正升腾着澎湃活力,展现出万千气象。

  通讯员 卢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