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全民义务植树网”启动

23-03-13 08:4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兰州全民义务植树网”启动

  中国甘肃网3月1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谭安丽)3月12日,我省“3·12”植树节宣传活动暨“兰州全民义务植树网”启动仪式在兰州五泉广场举行,“兰州全民义务植树网”正式启动。

  当天的启动仪式上,全国林草系统劳动模范代表何小荣宣读了全民义务植树倡议书,志愿者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各级领导干部、广大市民通过线上扫码的方式,为“黄河岸边忆乡愁——爱古树·爱金城”公益募捐项目捐款,积极履行植树义务,助力古树名木保护,兰州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现场颁发了国土绿化尽责证书。

  据悉,全市当天有1200多名林业草原和城市园林战线的干部、职工和绿化志愿者参与此项活动,对全民义务植树尽责形式管理办法、兰州市城市园林绿化管理办法以及动植物资源保护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进行了广泛宣传。当天,我市各县区也设置了分会场,开展宣传咨询活动;中央、省驻兰大型企业和大中专院校也结合各自实际,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植绿护绿活动。当天,发放相关内容的宣传彩页15000多张,全市接受咨询活动的人数3万多人(次)。

  结合今年“3·12”宣传活动,我市正式启动了“全民义务植树网”,义务植树网的启动对于提高广大市民义务植树责任意识,增强全民建绿、植树造林观念有重要意义,能够进一步提升义务植树尽责率。截至目前,我市已在网上发布项目12个。

  近年来,我市全力推进林草生态修复,着力加强绿色资源保护,积极发展绿色富民产业,系统推进林业草原和城市园林绿化实现高质量发展,国土绿化取得了显著成效。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从12日开始,我市将持续开展为期一个多月植树造林美化环境主题宣传活动,为扎实、有序地开展春季造林绿化,营造植绿、爱绿、护绿的浓厚社会氛围。按照进度安排,全市从4月上旬开始全面展开春季造林绿化,至5月中旬集中造林阶段结束,进入长效管护。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