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甘快看】“果”然厉害!甘肃静宁苹果成功登陆南极

23-03-12 22:09 来源:央广网 编辑:张筱楠

  静宁苹果成功登陆南极(央广网发 静宁县林草局 供图)

  央广网兰州3月12日消息(记者李红军 通讯员李芳艳 代祥峰)记者从甘肃省平凉市静宁县林草局了解到,近日,伴随着“雪龙2”号极地科考船顺利抵达南极,作为补给物资的甘肃“静宁苹果”也成功登陆南极,成为国内首个到达南极的“苹果”。

  据悉,2022年10月31日,中国第三十九次南极科考队在上海出征,100箱静宁苹果作为补给物资伴随“雪龙2”号极地科考船出征南极,历时多月后,近日终于成功到达南极。

  静宁苹果成功登陆南极(央广网发 静宁县林草局 供图)

  静宁县是黄土高原苹果生产优势区、最佳适生区和优质苹果生产“黄金地域”,苹果产业经过连续40年的发展,总面积达到100万亩以上,年产量近百万吨、产值达60亿元,是全国苹果规模栽培第一县。

  “静宁苹果”先后荣获8张国家级名片、17项大奖。2022年入选国家农业品牌精品培育计划名单,静宁苹果区域品牌位列2022年中国区域品牌价值评价第18位、苹果类第二位,品牌价值达到160.54亿元。

  静宁苹果成功登陆南极(央广网发 静宁县林草局 供图)

  近年来,静宁县先后实施苹果文化“六个一”工程,连续举办多届“静宁苹果节”,全域推进苹果花海、苹果采摘等文旅融合活动,打造“金果家园”旅游、“静宁果农”劳务等特色品牌,静宁苹果已成为助农增收的“金果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