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2023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名单揭晓 话剧《八步沙》等甘肃10个项目入选

23-03-12 08:0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2023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名单揭晓 话剧《八步沙》等甘肃10个项目入选

  中国甘肃网3月1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近日,国家艺术基金(一般项目)2023年度资助项目名单公示结束,甘肃省10个申报项目入选,入选项目数量为近年最多,入选项目实现了国家艺术基金申报项目类别全覆盖,展示出甘肃省艺术创作原创能力大幅提升、均衡发展的喜人局面。

  甘肃省入选2023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名单的10个项目分别是:甘肃省歌舞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创排的民族舞剧《飞将李广》,入选大型舞台剧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甘肃省话剧院有限责任公司话剧《八步沙》巡演项目,甘肃省秦腔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秦腔《锁麟囊》巡演项目,入选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西北师范大学申报的《敦煌乐舞创作人才培训》项目、《丝绸之路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创意规划人才培训》项目、敦煌研究院申报的《敦煌图案艺术创新设计人才培训》项目入选艺术人才培训资助项目;西北师范大学创排的歌曲《夫妻树》,入选小型剧(节)目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刘基创作油画《血战高台》、马爱兵创作油画《东方大港》,入选美术创作资助项目;陇西县文化馆梁大烔《中国画创作项目》入选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项目。

  国家艺术基金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旨在繁荣艺术创作、打造和推广精品力作、培养艺术人才、推进国家艺术事业健康发展的公益性基金。近年来,在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的悉心指导下,甘肃省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广大文艺创作生产单位高度重视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申报,深入实施陇原文艺高峰攀登工程,全力推动项目申报工作,广泛调动全省各级各类艺术单位、高等院校和艺术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作热情,不断提升作品原创质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