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便民服务

甘肃:晴暖天气稍纵即逝 大风沙尘雨雪来袭

23-03-10 08:4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晴暖天气稍纵即逝 大风沙尘雨雪来袭

  3月9日,来自省、市气象局的消息,疯狂回暖后,从9日夜间起,冷空气将强势来袭,给甘肃带来大风、沙尘、降温和雨雪天气。受此影响,我省大部气温也将从狂飙模式切换到狂跌模式,陇南气温将从9日的25℃下降至11日的12℃左右,最高温度降幅达13℃。受上游输入性沙尘影响,兰州市空气质量污染等级将达中度以上。

  预计9日夜间到10日白天,酒泉、嘉峪关、甘南、陇南多云间阴,局部地方有小雪(雨)或雨夹雪,省内其余地方晴转多云。另外,河西五市及白银市伴有4到5级西北风,阵风可达7级,其中武威、白银局部地方有沙尘。受冷空气影响,河西五市气温将下降6℃至8℃。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甘南、临夏、定西、天水、平凉、兰州多云间阴,部分地方有小雪(雨)或雨夹雪,省内其余地方多云,局部地方阴有小雪(雨)或雨夹雪。另外,武威、白银、定西、天水、陇南、平凉、庆阳伴有4到5级西北风,阵风可达7到8级,其中武威、白银、兰州、庆阳局地有沙尘。受冷空气影响,武威以东大部分地方气温将下降5℃至7℃。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全省各地晴或多云。受冷空气影响,陇南、天水、平凉、庆阳低温明显下降。

  据兰州市气象局的消息,受冷空气影响,预计3月10日至12日,我市将有一次大风、沙尘、降温及弱降水天气过程,全市伴有4到5级西北风,阵风7到8级,并伴有浮尘;平均气温累计下降7℃至9℃,市区最高气温降至11℃,最低气温降至-4℃。11日白天,永登、榆中、七里河及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累积降水量0.2至2毫米。

  2月下旬以来,兰州市各地气温迅速回升,平均气温在-0.3℃至4.9℃之间,与历年同期相比,显著偏高1.6℃至2℃。气象专家表示,预计10日至12日,全市最高气温较9日累计下降7℃至9℃,市区最高气温降至11℃,三县及兰州新区降至6℃至10℃;最低气温出现在12日清晨,累计下降5℃至7℃,市区最低气温下降至-4℃,三县及兰州新区最低气温下降至-12至-8℃。13日,我市气温快速回升,市区最高气温达21℃,三县及兰州新区最高气温在16℃至20℃。14日至15日,全市气温再次下降,市区最高气温下降至13℃至15℃,三县及兰州新区最高气温下降至8℃至12℃。

  10日,我市晴转多云,气温2℃至17℃;11日,我市为浮尘天气,气温0℃至11℃;12日,我市为浮尘天气,气温-4℃至11℃。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