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民乐:以项目建设之“进”促经济发展之“稳”

23-03-09 16:1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今年以来,民乐县牢牢抓住项目建设“牛鼻子”,坚定不移把项目建设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开足马力,加快建设,推动项目早投产、早见效,努力促进经济平稳运行。

  阳春三月,在位于民乐县大酒店项目建设工地,放眼望去,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工人们紧锣密鼓抢抓工期,为项目早日建成运营挥洒汗水。

  “目前项目正在进行二层主体工程施工中,预计今年六月中旬完成主体工程。”民乐县城建局副局长刘得林告诉记者,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提升县城整体形象,优化招商引资环境,提高服务业发展水平,对于进一步促进民乐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推动高质量发展,工业经济是“主引擎”,项目建设是“主战场”,招商引资是“主阵地”。今年以来,民乐县牢牢抓住项目建设“牛鼻子”,坚定不移把项目建设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努力在扩大有效投资上实现新突破。2023年,谋划实施重点建设项目180项、总投资438.4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6亿元。

  穿过县城,沿着国道227线,来到甘肃华瑞万只肉羊数字化育繁推一体化示范园。甘肃华瑞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杨昆山介绍说,“该示范园占地1000亩,总投资1.2亿元,于去年10月投产使用,今年将年繁育优质种羊2万只以上,年出栏育肥羊3万只以上。”。

  为了让群众搭上企业发展的顺风车,民乐县政府还积极引导,鼓励企业发挥自身优势,采用“企业+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以合作社为纽带,引导农户生产合作,带动群众就业,实现当地畜牧产业快速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公司采取‘公司+农户+专业合作社’的模式,为周边养殖户提供优质种羊资源和养殖技术服务,每年将重点扶持养殖种羊500只以上、育肥羊1000只以上的养羊专业户20户,带动全县肉羊出栏年均增加5万只以上,畜牧业总产值增加0.6亿元,助推全县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甘肃华瑞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杨昆山说。

  一手抓项目建设,一手抓乡村振兴。在民乐县,从项目工地到工厂车间,再到田间地头,处处都是一派生机勃勃的繁荣景象。今后,民乐县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县高质量项目建设要求上,大抓项目、大抓招商、大抓环境、大抓落实要求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在工作中,细化措施、落实专人,抓紧干、加油干,形成工作合力,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 窦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