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静宁:多措并举力保“舌尖上的安全”

23-03-09 17: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何星丑

执法人员查看校园周边食品安全

  本网记者 何星丑 通讯员 雷乐天

  食以洁为先,食以安为本。为贯彻落实省、市、县“三抓三促”行动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食品安全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静宁县全面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检查与立行整改工作,切实做到全员行动、全民参与、全域共创,奋力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

  连日来,静宁县市场监管局结合2023年春季学校食堂专项检查,以属地监管为中心,对全县各类学校食堂、校外供餐单位、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的食品超市、便利店、小卖部、奶茶店、自制饮品店、文具店等全覆盖监督检查,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督促经营者加强自查,保障居民消费环境安全稳定,严把校园食品安全关。

  “食品安全是重大的民生问题,也是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基本需要。下一步,我们将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及督促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加强对学校食堂、校园周边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的监管,严防严管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确保师生就餐环境和校园周边食品消费环境安全。”静宁县市场监管局负责人李留学表示。

  据了解,截至目前,静宁县已出动执法人员664人次,检查学校食堂78所,校外供餐单位及集体配送单位各1家,检查校园周边餐饮店、小作坊、食品经营门店共785家,发现存在问题91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