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小窗口大民生”,康县四朵“警花”情暖外国友人

23-03-07 17:0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康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走访常驻该县城关镇勾家坝村的越南友人

  康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的四名警花姐妹,她们在三尺办证窗口,用贴心的话语、温暖的微笑,主动热情的服务、优质快捷的效率,赢得了群众的赞誉和好评。

  “感谢康县出入境民警热情高效的服务,让我在最短的时间里拿到了护照,去柬埔寨照顾突发疾病的丈夫。”一位群众在“网上康县公安局”局长信箱写道,“感谢出入境大队民警贴心、暖心的‘绿色通道’服务。”康县公安出入境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竭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一封封感谢信,是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和认可,更是对出入境窗口工作的肯定。

  贴心服务暖民心。康县公安局出入境窗口是公安机关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窗口之一,是密切警民关系的纽带。大队以“快”字引领、从细处着手,以“真”情服务,赢得群众的点赞和认可,“小窗口”承载“大民生”,快捷、高效、贴心的服务赢得群众一致好评。

  该大队在做好窗口服务的同时,主动作为,联系辖区派出所、相关企业、宾馆,宣传“乙类乙管”后国家移民局新政策,积极应对来康外国人有可能增加的现象,对符合申报涉外资格的宾馆,现场收集相关资料,由民警带回申报涉外宾馆权限,切实做到了抓执行促落实。同时开拓思路,将常住外国人服务触角延伸至家门口,提升外国人管理工作实效,以优质高效的服务,体现康县公安良好形象,弘扬和传播康县公安“正能量”。

  近年来,因受疫情影响,导致辖区常住外国人不能外出,面对特殊情况,出入境大队不定时主动上门走访常住外国人,将“管理落到实处,将服务送到一线”。通过上门走访,了解她们的生活状态和证件期限,拉近了民警与外籍人员的距离。“我已习惯了在康县的生活,这里有我至亲的人,遇到困难还可以及时得到辖区派出所和出入境大队民警的热心帮助和亲人般的服务,你们不仅是警察,更像是我的亲人和朋友。”在一次上门走访中,一位常住康县的老挝朋友对民警感激地说。

  康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时时秉承“出入有境、服务无境”的服务理念,全面落实“最多跑一次”制度,简化办事流程、提升服务效率、履行为民承诺,推出预约办证、容缺受理、延时服务、上门服务、AB岗制度等便民举措,有力彰显出入境民警的担当和服务宗旨。

  康县公安局出入境的女警们,凭借对公安工作的忠诚与执着,团结奋进、踏实工作、勤恳敬业,乐于奉献,立足岗位,把群众满意作为自己的第一目标,以女性特有的柔情、以真诚质朴的微笑,展现了新时期女民警的风采,也从另一个层面诠释人民警察对事业的无限忠诚。

  通讯员 刘菊艳 焦杨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