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泾川:抢抓墒情掀起顶凌覆膜热潮

23-03-07 16: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覆膜机开展腹膜

  近日,记者在泾川县党原镇徐家村看到,田地里机声轰隆,村民们整地施肥、起垄覆膜,他们或三五人组成覆膜互助小组,或动用大型农用机械开展作业,呈现出一派人勤春来早、春耕备耕忙的景象。

  “最近天气也比较好,土壤墒情和湿度都合适,我们抓住这个有利时机,积极组织发动群众, 调运储备化肥、地膜、种子和农机具等物资,现已累计投入旋耕机、覆膜机等机械20台次,到目前已完成覆膜1500多亩。”徐家村党支部副书记徐和平说。

  今春以来,党原镇把秋季覆膜作为助农增收、保障粮食安全、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按照早规划、早部署、早启动的工作思路,采取抓片带规划、抓技术培训、抓政策扶持、抓示范引领“四抓”措施,迅速掀起春季顶凌覆膜热潮。

  “至目前,全镇累计储备地膜310吨、化肥1850吨,完成顶凌覆膜3500亩,预计3月下旬可全面完成4.2万亩全膜玉米覆膜和2500亩大豆玉米带状种植覆膜任务。” 泾川县党原镇人大主席徐胜军告诉记者。

  通讯员 褚翊超 尹钧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