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聚焦2023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在甘肃省妇联系统引发强烈反响

2023-03-07 11:23 来源:中国甘肃网

  本网记者 程健

  在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举国上下瞩目的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这是一次坚持党领导人民治国理政的胜会,是经历了全民战“疫”后春暖花开的两会,更是凝聚共识、鼓舞士气,团结一心谋发展的胜会。

  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后,甘肃省妇联组织党员干部和广大妇女深受鼓舞、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扎实的作风、更贴心的服务,当好“娘家人”,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智慧和力量。

  “我认真收听收看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心情特别激动。”平凉市静宁县妇联主席樊瑞琴说,“作为一名基层妇联干部,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两会’精神,多做扶贫帮困、雪中送炭、化解矛盾和凝聚人心的工作,把党的关怀送到最需要的群众身边,不断提升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为助力乡村振兴、促进社会和谐发挥巾帼力量。”

  酒泉市传统文化产业联盟会长、妇联主席陈思思表示,她将认真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努力做好传统文化的教育工作,策划开展系列传统文化推广活动,不断在文化领域中创新探索,为推动传统文化艺术事业繁荣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提振中国信心,凝聚中国精神的好报告。”白银市景泰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冯宜莉谈到,白银市妇联将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促进家庭文明建设、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宏伟蓝图激荡人心,号角声声催人奋进。

  过去5年里,面对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们的政府在疫情中攻坚克难,稳住了经济大盘,取得了累累硕果:基础设施更加完善、生态环境明显改善、脱贫攻坚胜利完成、科技创新成果丰硕……

  未来,政府工作报告即是“任务单”,更是“动员令”。

  “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后,为过去一年取得的成就感到振奋、为五年工作回顾感到骄傲和自豪,对今年政府工作的建议有了清晰的认识,对进入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有了深刻的领悟。”金昌市永昌县妇联干部侯雪萍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大会精神,不惧风险、不畏挑战、不怕麻烦,在担当实干中解决好遇到的困难、问题、风险和挑战,切实把勇于担当、敢于负责贯穿妇联工作的全过程,为全县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武威市妇联妇女发展部副部长韩文婷表示,这是一份明确目标、强信心的报告。未来,她将根据大会的部署要求,结合本地实际,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积极推进“创业创新巾帼行动”,在服务妇女、推进工作中展现新作为、贡献新力量。

  “庆城拥有13万妇女群众,是庆城经济社会发展的‘半边天’。”庆阳市庆城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慧表示,“作为庆城县妇联主席,必须引领、联系、服务好每一位妇女群众,让她们积极贡献巾帼力量,做好每一份工作的同时,我也衷心的祝愿我们祖国越来越强大,人民越来越幸福。”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加强养老服务保障,完善生育支持政策体系。保障妇女、儿童、老年人、残疾人合法权益。

  报告将保障妇女、儿童、老年人、残疾人合法权益列入保障基本民生和发展社会事业的重点工作之一,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妇女儿童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妇联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

  陇南市徽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莉表示,她将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用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好地为广大妇女儿童履职尽责。将持续推进思想政治引领、妇女创业就业、助力乡村振兴、妇儿权益维护保障等各项工作,更好地肩负起团结凝聚广大妇女的职责,真正当好妇女群众的“娘家人”。

  “听完报告,心中感慨万千。”甘南州妇联四级调研员、权益部部长杨德霞说,“我将继续发挥自身力量,维护好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关心关爱特殊人群,不断提升妇女儿童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成为联系妇女群众的坚固桥梁和坚实纽带,为谱写甘南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天水市清水县土门镇副镇长、梁山村党支部书记,全国妇联执委、省妇联兼职副主席冯小明说,新征程上,她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扎实的作风,更贴心的服务,当好“娘家人”,大力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视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增强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广大妇女在乡村振兴的广阔天地展现作为、彰显巾帼风采,贡献巾帼智慧。

  政府工作报告鼓舞士气、提振信心,字里行间体现着“以人民为中心”的深厚情怀,更为国家新时代的发展绘就了蓝图,让大家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

  “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后,我深受鼓舞,对发展特色林果产业发展信心更足,干劲更大。”张掖市金满园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省妇联执委张瑜谈到,“报告中提到了很多关于农业的话题,包括乡村振兴等。作为一名农业经营者、乡村振兴战略的践行者和直接受益者,深感责任重大。”

  张瑜表示,今后她将认真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勇担使命、创业创新,把理论精神践行到工作实践中,在发展特色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的实施中,走“高产、优质、高效”的现代化发展道路,调整产业结构,形成生态化、规模化产业发展格局,做精做强金满园产业链,带领更多老百姓致富创收,以实际行动履职尽责,汇聚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合力,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力量。

  “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后感触颇深:妇女是家庭的主要成员,是良好家风的传承者,好家风能够为儿童提供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兰州新区党群工作部共青团和妇联工作科副科长、兰州新区妇联执委韩婷说,作为一名基层妇联工作者,如何在“党政所需,妇女所急,妇联所能”上下功夫?怎样能够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帮助妇女群众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这将是我们应该为之努力而奋斗的目标。

  韩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她将继续立足本职工作,传递爱心温暖,为新区妇女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嘉峪关市雄关街道妇联副主席、市妇联执委张俏媛表示,她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把大会精神切切实实转化为推动妇女工作的强大动力、内在要求,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妇女儿童事业工作中,更好地引领服务联系妇女,引导社区妇女干部及广大妇女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岗位建新功、奋进新征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