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街道社区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23-03-07 09:1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陇原回声

  立足自身岗位,奋楫再出发

  兰州市街道社区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从春天出发,向未来启航。备受瞩目的全国两会如期举行。兰州市各街道社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多种渠道收听收看全国两会开幕盛况,聆听《政府工作报告》,大家备受鼓舞、信心倍增。

  “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完善基层治理,优化社区服务。”街道社区基层干部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为实现基层治理现代化指明了具体奋斗的方向,接下来,基层工作者将立足自身岗位,着力打造“党工委引领、社会化共建、社区化共治、邻里式共享”的基层治理共同体,阔步新征程,奋楫再出发。

  结合实际 守牢“民生福祉”

  “政府始终把民生作为重要保障要素放在心里,急人民之所急,想人民之所想。”兰州市城关区酒泉路街道畅家巷社区党委书记徐慧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民生内容印象深刻。“报告回顾工作‘实’,确定目标‘准’,路径措施‘细’。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鼓舞人心,激励着社区工作者干好为民服务的各项工作。”徐慧表示,结合社区的实际工作,社区党委将坚持党工委引领、社会化共建、社区化共治、邻里式共享的服务理念,以“小区党员阵地”为平台,运用社工委、爱卫会、公卫委协同机制,持续加强政务服务、便民设施、协商议事、应急管理、平安社区五大服务能力,不断优化“十五分钟生活圈”、精致街巷建设、老旧楼院改造、干部包联企业等基层治理工作,不断完善邻里长、网格长、街长制的有机融合,牢牢守住“民生福祉”。

  “报告通篇贯穿了民生情怀,处处为人民群众着想。”兰州市七里河区敦煌路街道任家庄街西社区党委书记张震说,“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地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伟大成就,科学合理地提出了今年重点工作任务,为我们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擘画了蓝图。作为社区工作者,我们将结合‘三抓三促’行动的开展,聚焦辖区‘和美街西’名片,突出为辖区居民办实事、网格化管理等重点工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推动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努力。”

  兰州市七里河区西站街道西客站社区党委书记黄涛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提到“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完善基层治理,优化社区服务”,西客站社区将聚焦“三抓三促”行动,立足小区党员阵地,用实际行动持续推进社区“爸妈食堂”“暖阳行动”等公益项目,开展丰富多样的老年关怀活动,让老人切实感受到社区的关心和爱护,努力营造辖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的和谐氛围。

  多办实事 满足百姓多样化需求

  社区作为基层治理的“神经末梢”,连着万家灯火,需要解决的问题复杂且繁多。兰州市城关区张掖路街道山字石社区党委书记、社工委主任杨静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内容紧贴民生,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自己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聚焦“一老一小一兜底”;以“群众所盼”为攻坚点,探索基层治理新路径;以“群众满意”为落脚点,破解居民共性难题。把居民的“急难愁盼”转化成自己的“实事清单”,交出更有温度、更加厚实的民生答卷。

  兰州市城关区雁北街道雁滩大桥社区党委书记黄雪飞表示:“政府工作报告直面民生热点,回应群众关切。我今后将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为动力,立足本职和实际,整合辖区资源,充分发挥小区党员阵地作用,组织党员群众、志愿者等共同参与社区治理建设,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处处为民着想的情怀。”兰州市城关区张家园社区党委书记秦璟说,社区是基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也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神经末梢”,她将立足岗位实际,把社区治理从精细处入手,从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做起,多听听群众声音,多让群众“点单”。

  “政府工作报告聚焦乡村振兴,提出‘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让我们对乡村振兴充满信心。”兰州市城关区伏龙坪街道三营村村党支部书记石林说,今年三营村要争创“五星支部”,持续在产业振兴上下功夫,做大做强三营村现代农业示范园、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等农业产业特色链,不断拓宽瓜果蔬菜的销售渠道,早日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突破百万元的目标,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张艾萍 沙金萍 李冰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