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聚焦2023全国两会】甘肃省疏勒河中心干部职工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2023-03-07 10:39 来源:中国甘肃网

  本网记者 程健 通讯员 王亚虎  

  3月5日上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的报告。甘肃省疏勒河中心组织干部职工以不同形式收听收看大会开幕实况直播,报告在广大干部职工中引发热议。

  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紧紧围绕疏勒河现代化灌区建设,攻坚克难、苦干实干,为加快推动具有疏勒河特色的现代化灌区取得新成效而团结奋斗。

  “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取得的成就,展望了未来的发展前景,让我信心倍增、干劲十足。”双塔灌区管理处总干渠工程管理所党支部书记、所长殷兆君谈到,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他将把握新时代发展机遇,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加强党支部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落实好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立足岗位服务好灌区群众,保障好双塔总干渠安全运行,确保辖区灌溉输水平稳有序,以实际行动为推动现代化灌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政府工作报告擘画了新一年的发展蓝图和奋斗目标,作为一名水利系统的党员干部,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工作中主动扛起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切实把各项目标任务贯穿到服务乡村振兴、民族团结进步、地方生态建设各方面,体现到落实现代化灌区建设全过程,在躬身实干中扎实推进具有疏勒河特色的数字孪生灌区示范点建设。”昌马灌区管理处南干渠灌溉管理所党支部书记、所长任晓文如是说。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着力扩大国内需求,加快实施“十四五”重大工程。规划计划处规划科科长张发荣谈到,疏勒河水利人要紧紧围绕现代化灌区建设目标,聚焦数字孪生流域(灌区)建设,积极抢抓中央和省上完善水网体系、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水利工作等重大政策机遇,坚持在项目规划的广度、深度上下功夫,切实用创新思维解决流域水利发展的瓶颈,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加快推进疏勒河现代化灌区建设和流域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

  “听完政府工作报告,让我深刻体会到中国的发展是在挑战中前进,并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新成就。”双塔灌区管理处北干渠灌溉管理所干部王彦林说,“作为新时代基层水利青年,面对疏勒河现代化灌区建设新征程,我们青年建功立业的舞台无比广阔,梦想成真的前景无比光明。我将始终践行将个人之青春奋斗与水利事业融为一体的誓言,积极投身到灌区的建设之中,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为疏勒河现代化灌区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新时代水利工作舔砖加瓦。”

  水库电站管理处昌马水库管理所党支部书记、所长陈忠德表示,政府工作报告硬核满满、催人奋进,提到了要稳定粮食生产和推进乡村振兴。作为一名水利人,尤其是一名国家大型水库的管理者,他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陈忠德说,昌马水库的安全稳定运行不仅是灌区150多万亩耕地保丰收的重要保障,也是乡村振兴战略能够顺利实施的坚强保证。在今后的工作中,昌马水库管理所全体干部职工将始终以大局为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水库管理标准化为抓手,常态化做好每一次巡视和检查,执行好上级的每一次调度指令,确保昌马水库安全高效运行。

  “政府工作报告提到了稳定粮食生产和助力乡村振兴的工作重点,作为基层水管部门,我们将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村组一线,面对面宣讲法规政策,手把手指导节水灌溉。”花海灌区管理处花海灌溉管理所党支部书记、所长刘晓东说,“在供水服务上持续完善供水调度,大力推广‘疏勒河智慧水利在线服务平台’微信小程序,作优作靓阳光水务,真正打通为农服务最后一公里。”

  刘晓东表示,要以“党建翼联、结对共建”为载体,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关心孤寡老人”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灌区“十日会”、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会议,化解矛盾纠纷,加大渠道巡查力度,用实际行动护航灌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