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甘肃农村观察》正式出版

23-03-05 08:4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甘肃农村观察》正式出版

  中国甘肃网3月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近日,省政府研究室策划编撰的《甘肃农村观察》一书,由甘肃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书共分四部分,32万余字,其中“工作综述”部分包括甘肃省农村固定观察点基本情况、相关讲话、经验交流等方面文稿;“村情调查”部分以甘肃省农村固定观察点所在村为切入点,“解剖麻雀”式进行了调查分析,形成16个村的村情调查报告;“信息动态”部分筛选了全省农村固定观察点系统35篇优秀文稿;“调研报告”部分收集了关于甘肃“三农”发展方面的8篇调研报告。

  全国农村固定观察点调查体系是1984年经中共中央书记处批准建立的农村社会经济典型调查体系。甘肃省是全国最早建立农村固定观察点的省份之一,全省农村固定观察点工作由省政府研究室主管。目前,全省设置的16个农村固定观察点既能反映旱区寒区情况,又可反映农区牧区情况,已成为展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窗口。该书立足甘肃农村固定观察点平台,以点带面、点面结合开展调查研究,从微观和宏观两个层面反映了甘肃“三农”发展情况,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