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全力推进基层卫生健康人才队伍建设

23-03-05 08:29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我州全力推进基层卫生健康人才队伍建设

  中国甘肃网3月5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刘刚林 张学梅)近年来,我州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加大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引进、培养、使用”人才上下功夫,积极开展人才引进、招考招聘、项目生培养、培训交流等,基层人才队伍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全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共引进招聘各类专技人员984名,占全系统总引进招聘的49.7%。

  聚焦外引内聘,广纳贤才“增动力”。抢抓高校毕业生春招、秋招等求职就业黄金期,赴省内外高校、人才市场等地开展现场引才,不断加大事业单位卫生类工作人员招聘力度,充实卫生健康人才总量。同时,认真实施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培养、特岗全科医生招聘等卫生健康人才项目,着力建强基层卫生健康人才队伍。累计招聘特岗全科医生95名,培养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188名。

  聚焦强基固本,因才培训“强内力”。采取请进来、送出去及州内自主培训和“理论学习+技能培训、线上+线下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分层次、多形式开展基层卫技人员业务能力提升培训,有效提升了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实施全省中医五级师承教育项目,累计培养中医药继承人279名。2021年建成助理全科医生规范化培训基地1个,完成助理全科医生规范化培训58人。目前,全州有全科医生646人,平均每个乡镇卫生院3.5人。

  聚焦精细管理,深化交流“提能力”。依托东西部协作,借助厦门市、济南市优质医疗资源,扎实开展“双培双创”行动,选派477名医务骨干赴厦门市、济南市进修学习,两地选派487名专家来临帮扶,帮助创建10个特色专科,开展新技术新项目532项,轮训临床科室主任472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