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清水县金集镇:“四字诀”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

23-03-03 10:36 来源:新天水 编辑:杨梦园

  中国甘肃网3月3日讯 连日来,清水县金集镇明确工作重点,拿出务实举措,以高效的节奏、实干的作风,团结带领全镇干部职工在学习上下苦功、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切实推动“三抓三促”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学”字当头,补齐能力短板。通过召开“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干部能力提升培训会、每周一例会学、理论学习中心组学、党委会学、村组干部会议学等多种形式,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理论知识、党纪党规,组织开展交流研讨,确保学深悟透,在互相交流中提升理论水平。各业务分管领导在周一例会上传达县级部门会议文件精神,做好政策解读和业务培训,在学懂弄通的前提下开展工作,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促使党员干部提升理论知识水平,提高业务能力本领,努力消除“知识恐慌”,加快填补“本领赤字”,真正成为抓发展、谋发展、促发展的行家里手。

  “严”字打底,建立管理机制。结合全镇实际,认真制定“三抓三促”行动方案,第一时间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三抓三促”领导小组,建立了目标明确、责任到人的推动体系,形成了领导班子走在前、做表率、以上率下、真抓实干的“头雁”效应和“雁阵”格局。全镇上下紧紧围绕镇党委、镇政府确定的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拿出明确具体的“时间表”和“路线图”,不断完善“周推进、月通报、季回头”工作机制,以实际行动确保全镇工作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借助“严”的手段,干部队伍作风进一步转变,加快发展、争先进位的能力素质全面提升。

  “干”字为重,狠抓工作落实。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理念,以“清单化、台账化”管理,将“三抓三促”行动目标任务转换为具体实践。聚焦春季农业农村重点工作,着力抓好全镇3.6万亩果园春季果园管理工作,以老旧果园改造提升为重点,全力推动马庙梁苹果示范片带乔砧短枝宽行省工栽植200亩、矮砧密植120亩、高接换优300亩、大樱桃改造新优品种宽行省工栽培210亩示范基地建设,对1200亩万寿菊、1100亩金银花、5000蚕豆、800亩大豆带状套玉米产业预留地进行深翻、施土肥等工作,在实干中掌握“事实”发现“真知”,知难而上、克难而成,扎实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落地落实,实现全镇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宣”字发力,强化宣传引导。充分运用美丽金集公众号、微信群等线上宣传平台,以及“三会一课”、制度牌表、宣传栏、宣传横幅等线下学习形式,对“三抓三促”行动的重要现实意义、目标要求、方法步骤等及时宣传,积极引导全镇党员干部主动在学习上下功夫、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同时,全方位、多层次对全镇“三抓三促”行动开展情况广泛宣传报道,积极向县级以上主流媒体推送,在全镇营造抓学习、重实干、促发展的浓厚氛围。(王万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