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安定区:“三个突出”赋能招商引资提标进位

23-03-02 08:34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薛敏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招商引资工作总体部署,全面构建“大引资引大资、大招商招大商”工作格局,安定区坚持以“三个突出”为抓手,紧盯全年招商引资省外到位资金总额达到95亿元以上、同比增长25%以上的总体目标,全力赋能招商引资提标进位。

  突出招商重点赋能,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始终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主要抓手和推动发展的核心工程,以项目为抓手,以产业为支撑,聚焦重点区域和重点企业,加大宣传推介,强化招商措施,全力以赴推动招商引资项目落地见效,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围绕“八大工业”和“十大服务业”产业链,组建18个产业链招商专班和“招大引强”目标企业库,谋划总投资297.86亿元的意向项目38个。同时,围绕全市招商引资争先夺旗誓师动员大会,完成了《安定区2023年招商引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方案明确成立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为双组长的安定区招商引资协调领导小组,确定了今年招商引资总体任务(省外资金到位总额达到95亿元、增速25%以上),明确了“1带1引3”机制责任领导和单位,建立了招商引资“123”调度机制,制定了招商引资工作考核办法,为全区招商引资工作高效推进提供了制度保障。

  突出招商引资动能,全面提升工作效率。以“三个500强”、上市公司、大型国企央企、行业龙头企业等大型企业为重点,充分运用以商招商、“四名”招商、产业链条招商、专门攻坚招商等方式方法,对接洽谈了一批市场前景好、带动能力强的产业链项目。党政考察团通过“走出去”积极招商,分批次赴北京、青岛、济南和福州等地实地考察中建三局、中信旅游、中建材、青岛明月海藻集团、山东海宴世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10余家,并与中瀚天嘉(北京)集团有限公司、山东海宴世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青岛明月海藻集团、一合云数据产业(山东)有限公司、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通过“请进来”深化合作,邀请青岛明月海藻集团、山东五征集团农业公司、深圳协鑫智慧能源等企业负责人到安定区“点对点”、“面对面”洽谈定西宽粉明矾替代物研发投资和万吨级青贮饲料加工等招商引资合作事宜。以“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吸引更多省外企业来安投资兴业,有效提高了全区招商引资工作的针对性、精准性和高效率。

  突出服务水平效能,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及时组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服务专班,对每个招商引资项目从对接洽谈、项目签约、落地建设、投产运营等环节确定专人、全程跟进,根据《定西市支持招商引资十条措施》优化完成了《安定区支持招商引资二十条措施(征求意见稿)》,对照市级政策在用地保证、财政奖励、投资服务三个大的方面细化了部分措施,力求在市级奖励的基础上量力而行,制定适宜于我区的支持政策措施,积极构建“政策洼地”和“服务高地”,全方位优化营商环境,鼓励和激发社会各方力量参与招商、融入招商、共同招商,推动形成了招商引资集聚效应和雁阵效应。同时,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行“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着力营造“亲商、安商、重商、扶商、护商”良好环境。

  下一步,安定区将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主要抓手和推动发展的核心工程,主动“走出去”、大力“请进来”,秉持“做一名真正的招商人,跑断腿、磨破嘴,千方百计引大引强引头部,争先夺旗不掉队”的信念,牢固树立积极“夺冠军,全年争第一”的信心,努力实现全区招商引资工作在高起点上实现新跨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