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华亭煤业砚北煤矿通过国家首批智能化示范煤矿验收

23-03-01 10:0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华亭煤业砚北煤矿通过国家首批智能化示范煤矿验收

  中国甘肃网3月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田丽媛 通讯员何流 张新财)近日,国家能源局组织专家对华能华亭煤业公司砚北煤矿创建全国首批智能化示范矿井进行现场验收,经审阅资料、现场核查、质询讨论,砚北煤矿顺利通过验收,成为国家首批、华能集团煤炭系统(井工矿井)首个通过验收的Ⅱ类中级智能化示范矿井。

  砚北煤矿是华能华亭煤业公司骨干生产矿井之一,2020年11月入选全国70家首批智能化示范煤矿建设名单。对此,华能集团、华能煤业公司、华亭煤业公司相继制定煤矿智能化建设实施方案、智能煤矿建设管理办法、智慧煤矿建设方案等指导性文件,围绕“减人、增安、提效”目标,提出了“1个平台、3个中心、36个子系统”的智能化建设架构,将人工智能、工业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机器人、智能装备等与矿井安全生产、经营管理有机结合,形成全面感知、实时互联、分析决策、自主学习、动态预测、协同控制的智慧矿山,实现了由“会采煤”到“慧采煤”的转变。

  近年来,华亭煤业公司按照“试点先行、以点带面、全面开展”的思路,稳步推进煤矿智能化建设工作。先后有16个自动化工作面建成投用,9对矿井完成煤流运输系统智能化改造,64处固定场所完成无人值守改造,9对矿井综采工作面应用远距离供电供液系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