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甘快看】甘肃:守牢底线抓发展 稳中求进促振兴

23-02-28 19:35 来源:甘肃广电总台 视听甘肃 编辑:张兰琴

陇周刊(2023年第8期)

  原标题:【短视频】甘肃:守牢底线抓发展 稳中求进促振兴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新时代建设农业强国的重要任务。我省坚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防止规模性返贫作为头等大事,把促进农民增收作为根本之举,把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作为重要抓手,不断促进群众稳定增收,开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局面。

  这两天,民勤县双茨科镇温室大棚的蔬菜迎来丰收季,工人们正忙着采摘打包。

  民勤县双茨科镇引导农户积极探索“春季育苗+夏季培育新品种+冬季种植高原夏菜”的“蔬菜轮作”模式,打破传统种植方式,提高土地利用率,做到“人田两不闲”。

  乡村振兴要靠产业,产业发展要有特色。新的一年,天水市农业农村部门制定了以花卉为主导,以龙头企业为引领,持续发展壮大各类花卉产业的规划。走进天水市秦州区兰花产业园,产业工人加班加点修剪、采摘、打包。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新时代建设农业强国的重要任务,人力投入、物力配置、财力保障都要转移到乡村振兴上来。

  瓜州县全面推行产业贷款,累计发放各类资金1.2亿元,新培育25个规模养殖场户,带动养殖群众户均增收1086元。截至目前,瓜州县已建成养殖专业村组17个,肉牛饲养量达到3.69万头,牛羊饲养量达到145万头只。

  春潮涌动处,奋楫振兴时。今年,我省重点做好强龙头、补链条、兴业态、树品牌,支持新引进培育的200家农业企业和35个特色产业强镇发展,开发农业多种功能,挖掘乡村多元价值。

  甘肃台综合报道。

  甘肃广电总台全媒体记者:蔺燕萍 宁永学   

  武威融媒 杨燕   天水融媒 柴琪 赵军 郑添冰 侯亚龙 赵晨辉 庞贵琦 赵婷   金昌融媒 武玲奕 张玉龙   酒泉融媒 靳晶 王翠 张琪

  来源:甘肃广电总台·电视新闻中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