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市城管委召开严格规范城市管理执法行为专题会议

23-02-27 15: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2月27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近日,兰州市城管委组织召开全市严格规范城市管理执法行为专题会议,各县区、高新区城管执法部门及黄河风情线执法支队有关负责人,负责执法和监督工作的股室办负责人,委机关全体干部及直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引起负面舆论的城市管理执法事件,分析兰州市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存在的短板和不足,组织学习了住建部《城市管理执法行为规范》,部署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执法效能、规范执法行为的任务和措施,相关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城管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重大意义,切实解决兰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工作中存在的执法不文明不规范、监督不严格、作风建设不过硬、制度落实不到位等问题。

  会议指出,要严肃执法纪律、改进执法方式,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进一步健全完善执法制度、明确执法责任,坚决防止和克服执法工作中的利益驱动行为,坚决惩治执法腐败现象,切实做到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违法必追究;积极开展正面宣传引导,树立良好的城市管理执法形象。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组织学习培训、队列训练、评比竞赛等活动,认真实施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宣贯执行《城市管理执法文明用语指引》和《城市管理领域裁量基准》,全面落实“721”工作法,深化执法队伍标准化和执法规范化建设,推动城市管理向服务转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