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迎两会 看履职】住甘全国人大代表李光霞:心系群众冷暖的好支书

23-02-26 11:3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冯睿栋

【专题】2023全国两会

  本网记者 张振国 通讯员 王梅梅

  她,始终保持一心为民的情怀,冲锋在前,率先垂范,群众最关心、最需要、最犯愁什么,她就带领村“两委”帮助解决什么。人居环境整治、走访困难群众、调解矛盾纠纷等大事小情都能看到她的身影。她既是一线的指战员,也是冲锋在前的领头雁,辛劳的付出也让她在群众心中站稳了脚跟,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她就是全国人大代表、古浪县大靖镇三台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李光霞。

  拥有26年党龄的李光霞,时刻牢记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她看来,多坐群众的小板凳,多听群众的心里话,才能真正融入群众中间、走进群众心间。她每天走村串户,耐心细致地询问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征求群众对村里的意见和建议,结合实际帮他们做今年的产业谋划。并联合爱心人士及帮扶单位在三台村开展留守老人妇女儿童和特困群众关爱服务行动,为群众送上了月饼、大米、图书、生活用品等爱心大礼包,和志愿者们一起上门为年老体弱、腿脚不便老人免费拍照、义诊、理发等。

  “书记时常惦记我,给我送着来米面油。感冒的时候,把药也给我送着。一直就来来去去的问候我着里,把我照顾的周到,像我的亲闺女一样。”大靖镇三台村村民芦殿福说。

  李光霞还是一名基层河湖长。不论高温酷暑,还是刮风下雨,李光霞一年四季从无缺席。在巡河中发现的问题,她详细记录及时协调解决,能立行立改地坚持跟踪到完成整改,每周不到河边看看,总感觉生活少了点什么。李光霞还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定期巡河、从严护河、用心讲河,挨家挨户发放宣传资料1600余份,大力普及治水、节水知识。她用脚步丈量河道、用初心守护大靖河,把“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体现到保护治理辖区内每一处河流的实际行动上。

  用真心换来真情,用实干赢得信任。如今的三台村,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交通状况明显改善,农村环境得到整治,农业产业快速发展,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这和李光霞任劳任怨的付出是密不可分的。

  “她对工作一丝不苟,认真负责,从不怕苦、不怕累,把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放在第一位,及时想办法解决处理,得到了群众的好评与信任。”大靖镇三台村村委会副主任侯军说。

  2023年1月,李光霞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李光霞深感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惟有只争朝夕、埋头苦干,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履行好职责,用心为民办实事,才能不负重托,不负这个伟大的时代。“任何工作都有苦有累,可我就是这样一个人,每当看见群众的笑脸就什么都忘了,只想让他们笑得更甜,唯有不忘初心,扛起职责担当的旗帜,才能对得起群众对我的信任。”李光霞说,“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即将召开,作为一名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我更加关注农业农村和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提案和建议,希望能有更多的惠民利民的措施向基层、向农村倾斜,更多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