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礼县:“阳光家园计划”让残疾人尽享阳光

23-02-22 16:4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连日来,礼县残联组织县安康医院居家照护服务中心志愿服务人员深入盐官、马河、龙林等乡村的残疾人家中开展多样化、个性化扶残助残服务活动。

  “阳光家园计划”项目是专门针对残疾人实施的惠民举措,是通过政府购买社会服务的方式,对持有二代残疾证、年龄在16至59周岁,无业且长期需要专人照顾的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的残疾人提供健康监测、居家生活照料和护理、生活自理能力训练、运动功能训练、社会适应能力辅导服务、心理疏导等社会服务。去年来,礼县争取“阳光家园计划”项目资金32.4万元,用于216名居家托养照护服务对象,按照每人每年平均1500元的标准补助符合条件的残疾人接受各种形式的托养服务。居家上门托养照护服务每月服务至少1次以上,每次服务不少于2小时。

  为切实解决残疾人居家照护服务,提高残疾人的身心健康水平,激发他们对生活的热情,礼县安康医院居家照护服务中心志愿服务人员每月深入到盐官、龙林等乡镇216户残疾人家庭中,通过多样化的服务和护理,提供居家清洁,个人生活护理、康复训练、人文关怀、心灵慰藉、康复训练等个性化服务。通过“阳光家园计划”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项目的开展,提高了残疾人的生活质量和社会适应能力,帮助残疾人增强了生活信心,同时有效缓解了部分贫困残疾人家庭日常生活压力,减轻其家属的照料负担,将真正实现“托养一人,解脱一家,脱贫一户,温暖一方”。

  通讯员 薛小平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