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时政

庄国泰在省政协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和招商引资工作协商座谈会上强调 围绕招商引资搭平台建良言聚共识 把协商议政重点转到助力经济发展上

23-02-22 08:3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庄国泰在省政协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和招商引资工作协商座谈会上强调

  围绕招商引资搭平台建良言聚共识 把协商议政重点转到助力经济发展上

  中国甘肃网2月2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省政协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和招商引资工作协商座谈会21日召开。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庄国泰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围绕招商引资搭平台建良言聚共识,把协商议政重点转到助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

  会上,省工商联、8个商协会负责人就我省发展民营企业、做好招商引资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庄国泰充分肯定了近年我省民营经济发展成就和企业、商协会在招商引资、完善产业体系、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的贡献,介绍了省政协助力招商引资初步考虑和举措。他说,发展民营经济和大抓招商引资是省委抓经济、促发展的主要举措,也是各级政协服务中心大局、更好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的新课题。希望民营企业在甘肃发展中挑大梁,商协会在招商引资中担负桥梁纽带作用,政协组织为企业家和商协会发挥作用搭好平台。

  庄国泰强调,政协相关部门、参加单位都要行动起来,发挥职能优势,着力为企业家和招商引资搭台服务。要推动开放联商,发挥政协联系广泛优势,用好港澳委员、专家学者资源,适时召开各类协商会,多方沟通对接联系,吸引市场前景好、产业关联度高的企业落户甘肃。要推动协商促商,建立民营企业家定期会商协商机制,探索开展招商引资民主监督工作,对优势产业、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开展常态化民主监督,抓好联系包抓企业发展责任,注意倾听企业家诉求,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推动省委省政府招商引资部署要求落地见效。要推动平台聚商,用好政协各类会议、区域交流、基层协商平台,为我省招商引资上心谋与促、用情鼓与呼,探索在企业建立协商议事室、在产业链上建立协商议事机制,用协商的方式帮助企业解决问题,为招商引资创造良好条件。

  何伟、贠建民,袁占亭及王建太出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