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问政陇原

甘肃年底将实现高速(一级)公路和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服务区充电基础设施全覆盖

23-02-21 09: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2月10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2月9日下午,省公路沿线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专班召开全省公路沿线充电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调度会,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加快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决策部署和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精神,加快健全完善甘肃省公路沿线充电基础设施,不断满足日益增长的电动汽车充电需求,服务公众便捷出行。

  会议指出,加快推进公路沿线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构建完善的公路沿线充电基础设施网络,是提升公路基础设施服务能力、解决新能源汽车充电难题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国务院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激发新能源汽车消费潜力、促进电动汽车产业发展的具体行动,对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扩大有效投资、更好服务公众便捷出行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各参建单位要深刻认识将充电基础设施纳入基本服务保障范畴的重要意义,坚决杜绝“等一等、看一看”的懈怠思想,要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态度,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建设任务。要加强部门协作与沟通,提前做好配套电网同步接入的各项准备工作,提前谋划好实现建成后的充电基础设施与省级公路服务区充电设施管理平台信息同步交互对接,方便公众出行查询。各实施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既要各负其责,更要密切协作,按照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加快推进充电基础设施方案要求,履行好各自职责,紧盯工程建设进度,对标对表、躬身实干,圆满完成全省公路沿线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任务。

  截至目前,甘肃省已通车运营高速(一级)公路60个服务区建成充电桩160套,具有充电功能的服务区占已运营高速(一级)公路服务区的35%。2023年,全省将建设完成直流快速充电桩757套,1514个充电车位,年底将实现高速(一级)公路和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服务区充电基础设施全覆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