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时政

【甘快说】以抓落实谋实效推进强信心开新局

23-02-19 19:3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专题】凝神谋发展 实干兴陇原——甘肃省“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

  新华社北京2月18日电  2月18日,《新华每日电讯》发表题为《以抓落实谋实效推进强信心开新局》的评论。

  从组团出海抢订单,到跨省招工忙复产;从政策加力强信心,到重大项目开新局……新年伊始,各地勇闯敢拼,我国经济不断释放向上向好信号,在更加充分展现出韧性、潜力与活力的同时,仍需清醒认识到,当前我国经济正处于企稳回升、修复巩固的关键期,强信心也要有恒心抓落实,开好局尤需谋实效。

  从过往经验来看,在经济复苏阶段,容易出现一哄而上盲目投资、乱铺摊子现象,导致重复建设、产能过剩;容易出现“虎头蛇尾”执行不畅、落实缺位的现象,形成“半拉子”工程。这不仅有悖新发展理念,更难确保高质量发展。

  去年,某地开展“半拉子”工程大起底行动,梳理发现有的项目是因领导干部好大喜功,盲目铺摊子、提规格,导致资金跟不上而停工;有的因为新官不理旧账,新项目搞得风风火火,老项目被打入“冷宫”。反复折腾空耗的不仅仅是财力物力,更耽误了宝贵的发展时间。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期间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经济发展等不得,也折腾不起,更需我们抓实抓紧,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

  我们欣喜地看到,新春过后,全国多地都在抓落实、谋实效上做出了安排部署。甘肃掀起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的“三抓三促”行动热潮,并明确对在民生项目谋划实施中“堆盆景”、在服务群众中“只微笑不办事”等情况进行社会监督;天津强调强化担当、真抓实干,扎实实施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湖北强调在提高思想认识、推动落实细化、提升能力作风上进一步下功夫,着力推进以流域综合治理为基础的“四化同步”发展……

  锐始者必图其终,成功者先计于始。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做到明责于心、担责于肩,努力在狠抓落实中担当作为,就一定能在奔跑实干中交出优异考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