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美食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味”羊肉迎新年出口热:订单加速享保鲜通关零延误

23-02-17 0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麟

  中新网兰州2月15日电 (冯志军 刘舒蓉)屠宰分割、净化排酸、分类包装、冷链运输……连日来,一场瑞雪铺满甘肃陇东黄土高原,在庆阳市环县一家羊产业公司的冷冻羊肉产业化生产线上,工人们加快生产,加紧交付出口订单。

  记者15日从兰州海关获悉,经该关所属平凉海关检验合格,10吨冷冻法式羔羊排、去脂羊西冷于日前顺利装箱出口。今年以来,环县羊肉出口已实现逾700万元,实现了新年“开门红”。

  环县滩羊养殖历史悠久,以肉质细嫩、脂肪分布均匀、膻腥味轻等独特品质享誉甘肃、驰名全国。近年来,环县羊肉持续出口至阿联酋、科威特等国家和地区。

  作为水果、高原夏菜、种子等特色农产品生长的“天然温床”,甘肃是西菜东调、新鲜蔬菜及其制品、供港活牛和牛羊肉等特色农产品出口的重要生产基地。所谓“甘味”农产品,是绿色化、标准化、优质化、质量安全可追溯的甘肃特色优势农产品统称。

  “今年来,我们与外贸企业密切配合,进一步打开羊肉销路。近期,公司羊只屠宰量已由原来每天1000只增加至1500只。”环县中盛羊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负责人郑云峰介绍说,海关实行“7×24小时”预约通关,并结合公司实际出口计划安排查检,检验检疫证书申领方便快捷,羊肉保鲜通关零延误。

  为进一步提高属地查检工作效率,助力地方特色农食产品扩大出口,平凉海关不断提升查检效率,加快通关速度。同时,该关持续开展海关政策进企业等“四进”活动,面对面解读农食产品出口检验检疫要求,点对点介绍进口税收优惠、RCEP原产地、海关AEO认证等惠企政策措施,支持企业积极开展进出口业务。

  “下一步,我们将聚焦辖区特色产业发展,立足海关职能优势,提升能力、创新机制、优化服务,为地方外向型经济发展贡献力量。”平凉海关关长蒋玉宝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